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長」紅眼協商! 11小時僅1訴求有共識


發佈時間:2019/02/1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08

機師工會表示為了,讓諮商選在凌晨1點開始紅眼協商,不過這一開始,一直到早上的11點50分才暫時結束,不過5大訴求,只有在7小時候有共識,討論到第二項,減少外籍機師的部分就卡關,只好決定14日早上10點再繼續,11個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都可以從台北坐飛機到洛杉磯了。

圖/TVBS

 
機師工會成員:「謝謝。」

工會大喊感謝,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橫越會場,和成員握手、擁抱,11點51分,接近11小時的超疲勞馬拉松協商,暫時有休止符,但五大訴求只談兩個,光是疲勞航班共識就花了七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紅眼協商,凌晨一點鐘開始。

華航代表:「因為在停止罷工的部分,沒有說一定要團協,才停止罷工。」

工會卻先談團體協約,一小時候才進入正題,討論過勞10航班,凌晨2點13分雙方第一次中場10分鐘。

華航總經理 謝世謙:「從安克拉治到紐約,我同意三人派遣我先丟,我先把善意釋出。」

圖/TVBS

華航總經理首度同意,第一條航線,不過其他9條,越談火氣越大。

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經過一個罷工的協商,你再用法規來講真的就是無間道,我在這坑裡,永遠爬不出來。」

3點26分,二度休息,回來之後,4點18分,帛琉航線,也放行。
 

工會代表:「我們優先拿出來談的9個班,都討論成這樣,你覺得未來一個月,能談到什麼東西。」

凌晨4點48分,3度休息,各自私下會談,回來進度往前衝,5條航線,有條件放寬,就像是準備好停損點,試探工會底線,勞方儘管不滿意,6點17分,喊暫停,最後還是同意討論,怎麼執行。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終於把5個訴求的第一項,談定了,我們給自己掌聲一下。」

掌聲結束,面對現實,還要第二項,討論限制外籍機師升訓和招募。

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公司將研議未來若無特殊情形,不再增加(外籍機師)。」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請問一下,研議出來的結果有進展嗎?」

又是一來一往,互不相讓,但華航認為不讓外籍機師升訓,根本是職業歧視,9點25分再次休戰,勞資和交通部三方,首次聚在一起看資料討論,李信燕甚至在對談中途離開座位,找王國材講話,而到了11點,這回休息長達40分鐘。

圖/TVBS

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我們持續研議,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持續研議是講不會結束的故事。」

第二項,3個小時,雙方仍然找不到平衡點,才決定回家洗洗睡,隔日10點再戰,但觀察過往大多由理事長李信燕發言,這回有媒體直播,則是華航機師,陳蓓蓓主力以及其他機師和律師代表,李信燕似乎刻意不出聲,只在空檔和其他人交換戰略。

7小時內,休息7次,各自到小房間,無論是討論對策,還是需要喘口氣,史上首次,紅眼疲勞協商,挑戰勞資和交通部官員們的意志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協商#罷工#公會#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0980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