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迎賓館長涉收賄 平壤大街遭公開處決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7:42

金正恩將在越南二會川普,對外忙外交,對內也大動作肅貪。曾招待過南韓總統文在寅等外賓的,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館長,因為被發現,家中私藏9千多萬台幣鉅款,涉嫌貪汙,在平壤大街遭公開處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短裙的服務生一字排開,這裡是北韓用來招待外賓的百花園迎賓館,去年還因為文在寅造訪平壤,大幅整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總統造訪過世界上那麼多國家,和已發展的國家相比,我們的會館十分簡陋。」

沒想到金正恩看到修繕明細,質疑迎賓館資金來源,一查才發現,迎賓館館長不僅在自宅藏匿,高達300萬美金,相當9247萬台幣的鉅款,還和迎賓館的女員工爆出醜聞,最後因為涉嫌貪汙,館長去年12月在平壤大街上遭公開處決,另外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恩上回訪問北京,習近平還特別關心他的健康。

 
記者:「(習近平提議)視察同仁堂時,順便做個健康檢查如何,金委員長回應,若不會花太多時間願意做(健檢)。」

據了解,金正恩當時做了健檢,還拿了預防糖尿病的中藥,雖然未獲證實,不過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後,體重從90公斤暴肥到130公斤,南韓國情院也推測他有許多慢性病。

記者:「國情院表示金委員長罹患失眠,高血壓、痛風、心臟病,還有糖尿病等疾病的可能性很高。」

由於金正恩月底將到越南二會川普,外界也好奇金正恩,會不會搭專機「蒼鷹一號」造訪,因為消息人士指出,蒼鷹一號已在去年底試飛平壤-河內航線,預先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恩#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