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密察掌故宮 學者出身組織能力強


發佈時間:2019/02/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7: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史學者吳密察即將接下故宮院長一職,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今天表示,「他待人處事非常低調、圓融,組織能力、執行能力強且務實」,樂見吳密察接掌故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將由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出任。代理故宮院長兼副院長李靜慧今天下午也到國史館與吳密察交接業務。

 

李靜慧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預計明天上午8時50分在故宮舉行院長交接儀式,交接後吳密察將到行政院參加院會,暫不對外召開記者會。

15日立法院開議暨施政總質詢,屆時吳密察將以故宮院長身分出席,李靜慧表示,吳密察希望能利用這幾天先與故宮各處室主管見面、了解故宮業務,對故宮業務還沒有任何指示。

李靜慧透露,吳密察與前故宮院長陳其南都是學者出身,彼此熟識,去年9月,陳其南邀請吳密察擔任故宮學術季刊的編輯委員,吳密察當時就一口答應,對故宮不陌生。
 

李靜慧今天除了與吳密察交接業務外,她也向吳密察遞出辭呈,後續將不再留任,之後要回到宜蘭陪家人。陳郁秀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她擔任文建會主委時,吳密察是當時的文建會副主委,陳郁秀對吳密察的印象,「他很務實,只要他認為是對的事情,不管多少人反對,他一定會去做」。

陳郁秀也大讚吳密察的為人處世低調且圓融,要是遇到不對的事情,他也能圓融解決。

當時陳郁秀邀請吳密察出任文建會副主委,認為他「學識豐富、組織能力強、執行能力強」,每回有新的政策會議,結束後吳密察立刻畫一張組織圖給陳郁秀,「他是一個腳踏實地,非常有思考能力、有遠見,但又能從細節做起,是非常好的領導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密察#故宮#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2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