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節很加勒比海 紀念鐘與大藍洞亮相


發佈時間:2019/02/1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台北燈節,台灣兩個邦交國的特色景點都成為主題花燈,分別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柏克利紀念鐘和貝里斯的大藍洞,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中美洲風情。

去年以雄偉的「硫磺山堡壘」花燈頗受好評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今年再度受邀參加台北燈節,駐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 Huggins)表示,花燈以「柏克利紀念鐘」為主題,此鐘是為了紀念該國前立委湯瑪士柏克利(Thomas Berkeley),由時鐘及噴泉構成,四周種滿棕梠樹,是遊客必去地標,而12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嘉年華時,紀念鐘也是傳統文化表演的中心。

 

圖/中央社

另一中美洲友邦貝里斯(Belize)的主題花燈則是世界十大地質奇蹟之一的「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並於1996年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從高空中俯瞰就像海裡有隻明亮的大眼,因此被譽為「上帝的瞳孔」。除了大藍洞,還搭配海底生物與潛水客造型的花燈,駐華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說,貝里斯擁有豐富的雨林、大堡礁生態及馬雅古蹟,歡迎旅客造訪。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薛春明表示,台灣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有超過35年的情誼,與貝里斯也建交30年,台北市致力於城市外交,希望藉由台北燈節讓彼此有更了解與交流,每年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美麗花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燈節#花燈#邦交國#紀念鐘#大藍洞#中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85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