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也管機師罷工? 他評蔡是「機會主義者」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22:47

華航機師罷工到2月12日尚未結束,不只政壇引發連串後續效應,民間討論也非常熱烈。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蔡英文跟蘇貞昌在這件事情上「就是一個機會主義者、投機者」,兩方都不想得罪,所以把燙手山芋丟給交通部。

政論節目中討論到華航機師罷工,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指出,「蔡英文她在第一次吃到了苦頭,因為她涉入太深,她真的不應該在勞資雙方在談判的時候說,以總統之尊講出這麼明顯偏向勞方的話。那對於何煖軒這種會看風向的人,會體察上意的人,總統都這樣子講了我還在那邊撐什麼,當然就過了嘛,過了之後就後患無窮。」

 

圖/TVBS

接著她談到林佳龍、鄭文燦、陳其邁每天熱線溝通,「然後這中間你就看到鄭文燦出來講話的時候,他們都把責任推給當時還在國外的何煖軒,一副好像說就是因為何煖軒沒有處理好,如果是我鄭文燦的話就沒事。那林佳龍就一副我才剛上任而已對不對,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鄭麗文認為華航沒有處理好是事實,「可是在這個時候,他們想到的是政治,不是真的要解決問題。這個政治就是說,看起來不能夠讓人家覺得說你們都袖手旁觀沒有積極處理。」所以才會找上何煖軒,「你看要罵他的時候就罵他,對不對,說要他負責任就要他負責任,借他的人頭他就借你,對不對,叫他要讓勞方過,他就馬上配合,叫他硬起來就硬起來,像這種人官位應該可以做很久啊。」

 
圖/TVBS

趙少康則表示,「我真的覺得說蔡英文也好,蘇貞昌也好,在這個事情上就是一個機會主義者、投機者,兩邊都不敢得罪嘛,都不想得罪嘛,那就躲起來嘛,有好康我才衝出來嘛,都沒有好康啊,我去挺機師挺工會得罪消費者,挺消費者得罪機師得罪工會,就乾脆躲起來,交通部你去弄。」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少康戰情室#華航#機師#罷工#機會主義#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3246

0.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