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女童許願「我想上學」 美夢成真直呼:我好開心


發佈時間:2019/02/1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7:36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5歲女童嚷嚷著「我想上學」,收留她的婦人聽著她的心聲,卻只能無奈告訴她「沒有錢怎麼讓你上學」,直到半個月前,在他人的幫忙下,女童終於圓了她的上學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1名將滿5歲的女童綺綺,因父母均為弱勢、無力撫養,在綺綺2歲時就把她託給鄰居彭姓婦人照顧。彭婦為了負擔房租,平時靠撿資源回收變賣填補家計,同時也會帶上綺綺,兩人每天都在大街上徘徊好幾公里。

 

然而綺綺一直有個「上學」的心願,每當她嚷嚷著「我想上學」時,彭婦總無奈地回應,沒有錢怎麼讓你上學。里長得知了彭姓婦人與綺綺的情況後,透過管道協助她們。隨著故事曝光,許多民眾紛紛表示想幫綺綺圓上學夢,另外也有了愛心人士捐獻物資,使得她暫時無憂,緊接著教育局也替她安排到附近公立幼稚園就學,同時社會局也一併追蹤綺綺後續各方發展狀況。

上學第一天,一早綺綺整理好要帶的文具後,就興高采烈地喊說「我要去上學了,我好開心喔!」同時抓起一袋巧克力,說要拿到幼稚園和大家分享,離家前更不忘把最愛的芭比娃娃放進書包。

除了婦人陪她去學校外,綺綺的爸媽也來了!在去學校的路上,家人邊叮嚀她「你讀書要乖一點,和同學好好相處喔」,綺綺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一點也沒有普通學童初次上課和父母分離時的焦慮感。
 

雖然彭婦被問到會不會捨不得,她僅淡淡的回「不會啦,能去上課當然好」,但從前每天都有著綺綺跟前跟後,突然少了個小跟班,難免有些不習慣。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學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107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