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已被「借光光」! 盧秀燕:台中舉債空間不滿百億


發佈時間:2019/02/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3:35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前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對於何時實施,盧秀燕今天表示,由於台中市財政困難,舉債額度只剩88億元,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努力追錢中,最晚明年實施。

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維持財政紀律 推動永續政務」,針對台中市預算、負債、財政因應策略等進行說明。

 

盧秀燕會後受訪表示,台中從105年已進入「千億負債俱樂部」,財政嚴峻,新市府上任後挑戰大,但更要遵守財政紀律,嚴格整頓財政,因此,她透過積極招商引資、推動具自償性的多功能建設,以達開源節流目標,讓債不留子孫,打造台中富強城市。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負債已接近新台幣1200億元,舉債空間只剩下88億元,以6都舉債空間來說,最多的像台北可舉債約2000億元,比較少的像是高雄尚可舉債282億元,台南也可舉債593億元,但台中舉債空間不滿百億元,台中的錢已被「借光光」。

對於何時能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政策,盧秀燕表示,今年總預算是去年通過的,沒有編列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如果要實施就要去追錢,如果有找到錢,不排除今年提前實施,但明年總預算案就可以編列老人健保補助經費,最晚明年起可以實施。
 

由於3月市議會將召開臨時會審議市府追加預算案,盧秀燕指出,由於敬老愛心卡預算約需8億多元,但前市府只編列2.89億元,在即將召開的臨時會中,將先提敬老愛心卡追加預算,希望市議會順利審議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盧秀燕#舉債#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3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