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罷工第5天 工會成員薪資共損失逾3千萬


發佈時間:2019/02/1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3:07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今天表示,罷工5天620名會員總計已損失新台幣3100萬薪資,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到交通部前靜坐。

華航機師罷工延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上午表示,昨天座談時華航資方已經讓步7至8小時紅眼航班派遣3人,但工會拋出7小時以上多航段航班也要派遣3人,最後導致協商破局。

 

陳蓓蓓今天上午在交通部受訪時表示,今天是罷工第5天,若以620名會員計算,每人每日薪資1萬元,5天下來損失總計達3100萬元,希望早點看到華航誠意,預計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到交通部前靜坐。

她也強調,昨天座談會中,工會是因應華航提出的說法調整訴求,而非外界所言一變再變,工會已經從原本訴求的飛航執勤時間(Flight Duty Period, FDP)退讓到飛航時間(Flight Time, FT),也就是說從原本訴求報到做飛行準備前開始計算時間,退讓到飛機關艙門後移動開始,因此才提出多航段派遣3人訴求,希望解決疲勞飛行問題。

她重申,超過2處落地的7小時以上多航段航班要改派遣3人是工會的最後底線,她也在媒體前向華航喊話,請華航拿出誠意,工會才願意再次坐下來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薪資#靜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55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