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賺人民幣】小店出頭天! 陸客鳳梨酥1年賣4億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羅樹明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正值中國大陸10月黃金週,又有大批陸客蜂湧來台,事實上光是今年1到8月,從中國大陸來的總人數,已經突破百萬,達到108萬,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7成5。緊接著明年,可能開放陸客自由行,預料到台灣旅遊觀光的人數,又將破新的紀錄。陸客來台的龐大商機,引起台灣業者激烈競爭,究竟有哪些業者勝出?他們是用哪些方法,成功替自己的品牌開疆闢土?TVBS新聞推出「搶賺人民幣」的系列報導,今天首先要告訴大家,糕餅店出頭天的故事。鳳梨酥是來台陸客幾乎人人都會賣的伴手禮,但是一家小店卻能打敗老品牌跟大廠商,今年業績上看4億元,他們是如何辦到的?來看我們的報導。

導遊:「吃看看,每一樣給他都吃看看。」

一年365天,這間專做觀光客的餅舖,總是擠滿了人潮。大陸觀光客:「好吃。」記者:「第一次吃到嗎?」大陸觀光客:「對。」

想做好生意,得要先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記者:「會想多買一點嗎?」大陸觀光客:「嗯,好的。」

大陸觀光客:「有看你們的光碟,報導台灣的特產。」

到台灣,就非得買鳳梨酥,問題是,要買哪一家呢?這兩位5年6班,機械工程出身的同學,成功在陸客當中,建立品牌形象。

孫國華和李振榮,18年前因為興趣,在淡水開了一間小小麵包店,競爭激烈,讓他們決定,另闢戰場。董事長孫國華:「我那時候在中正機場,出境大廳的時候,我幾乎在那邊待了快2個月,我發現那邊10個裡面有8個都會提一些鳳梨酥。」

發現陸客,人人都要鳳梨酥,兩人鎖定商品以及行銷對象,不惜下重本,緊黏著觀光局的腳步,走遍大陸南北,不放棄每個參展機會。孫國華:「其實最好的行銷方式,是口耳相傳,我們在現場都講『只送不賣』,要買的話,請你到台灣來買。」

孫國華觀察,平均每位到店裡大陸客的消費能力,大約是台幣1300元到1500元,從觀光局預估,今年陸客來到台,大約150萬人次來看,如果人手一袋,這鳳梨酥的商機,就大約20億。

兩年來,鎖定陸客族群,也讓這餅舖,營業額從1.5億元,衝破4億台幣。大陸觀光客:「換2千元(人民幣)。」

設立了全台唯一,比照銀行兌換匯率的餅舖,打包過程還貼心的加上塑膠管,讓消費者更好提。未來,更打算在北京和廣西設點,拓展事業,兩人的品牌在台灣激烈廝殺的糕餅業中,並非最知名,不過,若要看陸客市場,他們,絕對是A咖。導遊:「試吃完了,然後這裡有訂購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44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