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聯益裁員度難關 臻鼎、台郡樂吃蘋果訂單


發佈時間:2019/02/1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1: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聯益解僱逾400人盼度過難關,投顧指出,臻鼎、台郡使用的MPI材質已通過蘋果認證,估臻鼎-KY將取得40%訂單、台郡20%,2019年iPhone對LCP天線需求下滑,恐衝擊嘉聯益營運。

蘋果軟板大廠嘉聯益預計在21日解僱約434人,嘉聯益回應表示因大環境變化,也很無奈,來不及按規定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將依法接受處置,未來暫無其他裁員計畫。

 

嘉聯益今天股價表現相對淡定,跌幅逾2%,低至24.9元,股價距離去年6月76.3元的高點,僅剩1/3。

投顧指出,蘋果在2018年推出的新款手機,內部天線全部改用液晶高分子(LCP)樹脂材料材質,主要供應商為Murata,由於Murata本身產能不足,部分天線訂單轉給嘉聯益生產,而嘉聯益預期LCP天線需求將會大幅成長,因而興建觀音廠,並購入大批LCP天線的生產設備。

但由於iPhone在2018年第4季的銷售狀況不佳,蘋果持續下修訂單量,也導致嘉聯益新廠的產能利用率低於公司預期。
 

投顧認為,雖然LCP天線的訊號傳輸清晰,但價格偏貴,預估5條LCP天線合計成本10至12美元,軟板廠商目前正在試產異質性聚醯亞胺(modified-PI)的天線,推測NFC、GPS、Wifi可能會改用modified PI材質,而下方天線和充電孔整合成一片軟板,則在試產中,尚未定案。

投顧表示,臻鼎、台郡使用DuPont的modified PI材質已通過蘋果認證,台虹的材料尚在認證中,因此2019年新機對於LCP天線的需求將會下滑,推測對於嘉聯益的營運會造成負面衝擊,預估Apple iPhone第一季訂單量季減40至45%,季減幅度高於往年季減30至40%,均為嘉聯益大裁員的原因。

投顧預期,2019年modified PI天線中,臻鼎-KY將取得40%訂單、台郡20%、日商40%。預估臻鼎2018年每股盈餘10.75元,年增67%、2019年9.43元,年減12%。

市場認為大力投資LCP的嘉聯益營運恐受影響,嘉聯益表示,LCP一定會被採用,但細節不便透露,今年非蘋手機就有幾個客戶會導入,預估隨著2020年5G手機陸續問世,營運將成長,未來也持續拉高非蘋客戶比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嘉聯益#裁員#臻鼎#台郡#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7

0.3168

0.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