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租賃車猛搶車位 居民怨下班沒得停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文山區民眾,下班回家想找停車位,卻發現被租賃車給停滿了,詢問業者,這才發現部分業者把車位設在桃園、宜蘭,因為依照規定,租車行設置停車場,可以設在「鄰近縣市」,所以附近居民也沒轍,每天上演「搶位大戰」,部分業者已經在台北租下車位,公運處也說,只能做勸導。

台北市羅斯福路巷弄中,想找車位好難,仔細瞧瞧,一條巷子,前端就有2輛租賃車,再往前走又發現一輛,尾端2輛交錯停放,每條巷弄至少3輛租賃車,車位被占,附近居民直呼困擾。附近居民:「找不到停車位啊,停車不方便啊,(租賃車)一看到有空位,都是馬上停進去了。」

萬祥里長張紅木:「巷口都有非常多租賃車,下班回來,要找個停車空間,車位是非常非常少。」

居民說,附近有3家租賃業者,最嚴重時,曾經有40輛租賃車「攻佔車位」,依照規定,租車行得設停車場,可設在鄰近縣市,以台北市來說,就能開在宜蘭、桃園、新北市,若有80輛租賃車,只要設置1/8、10個車格,只是明明人在台北,車位卻在宜蘭,租賃車不得已,只好占用附近車位。

租賃車業者:「車位不是說馬上租就有的東西,一定都是有簽約性的,現在我們就是變成說有承租車位,就是大於我們現有車輛的車位。」

業者想出應變措施,在台北租下車位,公共運輸處指出,因為租賃車停放的是免費車格,「鄰近縣市」的停車場,就算遠了點,但不算違法,只能盡量勸導,避免「搶位」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5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