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防火牆」? 綠委開首槍要何煖軒下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3:32

華航機師罷工執政黨定調就是「勞資協商」,但外界認為還是把防火牆設在董事長何煖軒身上,必要時蔡政府也可能換下何煖軒,不過也有人力挺,認為何煖軒上任後,還將旗下子公司虎航轉虧為盈,不應該因為罷工事件就下台!

圖/TVBS

 
記者譚伊倫:「華航機師仍在持續罷工,但其實交通部長林佳龍(曾)說,華航的言行已經破壞勞資互信,次長王國材也提到說,華航高層有人太過強硬沒耐心,甚至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如果何煖軒聽他的就不會罷工,所以外界認為似乎蔡政府都把防火牆設在了何煖軒身上。」

何煖軒會不會成為,這次機師罷工下的戰犯,自家立委也開一槍!

圖/TVBS

綠委林淑芬臉書開嗆,直接點名何煖軒,說最該下台的人就是他,不過也有人力挺,華航旗下華旅旅遊董事長謝欣霓,臉書po文,說何煖軒2016年接下華航,除了空服員,還有虎航這個爛攤子,因為2014年成立時,是由國民黨執政的董事長孫洪祥,和新加坡欣豐虎航一起合資,只有10%股權,卻能主導公司三長營運,導致虎航虧損連連,是何煖軒上任後,2016年底買回10%股權,2018年還讓虎航獲利!
 

華旅旅遊董事長謝欣霓:「一個能夠把虧十幾億的公司轉為賺十億的公司,你憑什麼叫他(何煖軒)下台。」

謝欣霓還拋華航乾脆民營化,但其實華航有它的歷史定位。

圖/TVBS

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成立,曾支援美軍越戰,有彰顯主權意義,而這次罷工事件,何煖軒會不會被拿來開刀?

政治學者范世平:「處罰何煖軒去跟機師輸誠,你得不到什麼政治上的利益,所以我覺得從政治盤算來講,目前來看我覺得民進黨不會去處理。」

罷工背後,有的更多是政治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政治#攻防#機師#何煖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5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