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朱換柱前曾說改徵召我 最後新郎不是我


發佈時間:2019/02/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首度談及2015年國民黨的「換柱」事件,他說,當時的黨主席朱立倫在換柱前,曾說要改徵召他選總統,當時也答應,沒想到最後「新郎不是我」。

王金平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並首度談及國民黨過去將總統參選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換成朱立倫的一段往事。王金平說,換柱前,朱立倫曾找過他5、6次,並說黨內依據各種民調與各方反應,讓他來擔任總統提名人最適當,而他當時也答應了。

 

王金平表示,換柱前,朱立倫再去看他時「就沒有再表示什麼」,當時他曾建議朱立倫,先找黨內大老包括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吳敦義等人商量要徵召新人,說明徵召依據,同意後推薦給中常會,再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再多花兩週讓程序完成。

王金平說,後來那次的週六上午完成換柱的程序後,中午馬上就召開中常會,但推薦的「新郎不是我」;因為朱立倫自己曾對外公開說過這一段,他才會講,不然這事情他不便多說。

對於朱立倫當初的決定,最後的結果是否對朱立倫有傷害,王金平說,他沒有辦法評論,但朱立倫能挑起這個擔子,也要感謝朱立倫,讓他自己免除非常多的紛擾,或者可以輕鬆一點,輔選就好了。
 

王金平也談到,前總統陳水扁2、3次邀請他組閣時,他當時曾向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報告,但馬英九好像不同意,因此沒有成。陳水扁第3次再邀他組閣,是2007年陳水扁邀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重作馮婦」前,由雙方幕僚出面談,但談了幾次還是覺得不宜。

此外,談起受邀搭檔擔任副手的過往,王金平表示,2007年馬英九曾透過時任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邀請他出任副手,他當時表達想續留立法院的想法;2011年時任黨秘書長的廖了以,奉命到南部看他,並邀請南部黨籍立委與縣市議長到他家席開10桌,廖了以向他提出擔任副總統或續留立法院,當天他沒有回答,直到當年4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浮出檯面,9月才提名他續留立法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王金平#徵召#總統#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3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