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書展12日登場 包浩斯金庸茶館各館爭鳴


發佈時間:2019/02/1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國際書展12日開幕,以「讀書正好」為經、「德國故事」為緯,囊括包浩斯百年經典、國際書區、金庸茶館、幻境漫遊等各主題區亮點,一年一度閱讀饗宴,錯過實在可惜。

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將在12日至17日在世貿一館和三館舉行,德國為本屆書展的主題國。德國館在德國外交部支持下,由台北歌德學院及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公司共同籌辦。

 

位於世貿一館展場正中心位置的德國主題展館,以「GERMAN Stories」的中心精神,運用各種動靜態展演,為台灣讀者介紹德國圖書特色。

德國館除將提供德文打字機與中文關鍵字印章,結合數位技術輸出外,由於今年適逢包浩斯(Bauhaus)百週年,現場規劃「包浩斯劇場」,呈現包浩斯概念的劇場服裝,前往參觀者可試穿概念服飾拍照留念。

德國館414平方公尺設計將融合包浩斯簡潔設計,現場展出400多冊德語出版品外,也邀請到包浩斯德紹學院(DESSAU)院長畢特納博士發表專題演講。另也特別規劃「親子閱讀區」,展出精選青少年文學書籍,能讓大小朋友在德國館度過愉快時光。
 

這次書展首創「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特別移與德國主題館為鄰,有多項科技結合閱讀的互動體驗,為本屆書展亮點話題之一。

台灣文學館則用「漫步文學星空」的謐靜概念,以「五大文類行星」的呈現方式展出台灣文學獎特展,動靜之中企圖激盪人們對閱讀的各種多元想像。

在世貿一館的「國際書區」,有6國聯展的歐洲館,展出紙藝書和多樣化童書的法國館;波蘭館今年重點突出兒童文學,帶來波蘭最知名、贏得國際各項大獎的波蘭童書;瑞士館則特別推出講究外交禮儀的新書,內容涵蓋見面問候、餐桌用餐、服飾穿著禮儀。

迷你手工書創始地秘魯館將舉辦質感手作活動、加拿大館以蒙特婁特展吸睛、中美洲館也有馬雅文明風情、日本館將以「川島小鳥攝影展」開展。這些都是今年國際書區裡,別出心裁的特色話題。

有趣的是,就在國際書區旁,由遠流出版社打造的「金庸茶館」,像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場域裡一顆閃耀的東方之星。「金庸茶館」裡除展出金庸手稿、墨寶外,還有「射鵰三部曲」等多部小說的各種版本,精選40裝幀書中的回目圖,能讓到場的武俠迷按圖猜想是源自金庸哪部作品,藉此緬懷一代武俠小說泰斗。

除了上述展現各國文化及多元特色的主題展場外,今年的童書館也邀請藝術家鄒駿昇規劃「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展出台灣插畫家進軍波隆那插畫展1989年至2018年近30年間,43位台灣插畫家在波隆那差畫展的得獎作品。另請到13位台灣頂尖插畫家在沙龍區舉辦12場創作分享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書展#閱讀#台北國際書展#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