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雪天后告別作!世界盃奪銅 瀟灑引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24

高山滑雪一直被稱為「勇者的運動」,因為速度快、地形多變,一般來說職業選手年齡在30出頭就瀕臨退休極限;而美國一名天后級的滑雪選手,選擇在今天為自己的傳奇生涯畫下句點──34歲的琳賽馮恩,第一眼看到她會被亮眼的外型吸引,而她也因為曾和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交往,聲名大噪;不過,回到運動本身,琳賽馮恩拿過82座世界盃分站冠軍,是高山滑雪界女性選手之最!但可怕的是,每回練習或比賽時的受傷,她形容那是以時速120公里的驚人速度拋飛重摔;傷痕累累的她,自知無法恢復到過去水準,在今年世界盃滑雪大賽中,她以銅牌成績表現,作為自己對體壇的告別,不怕傷感,只求不留下遺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速衝刺,一路漂亮過彎,今年瑞典舉辦的世界盃滑雪大賽,美國滑雪天后馮恩,最後以1分02秒23成績,勇奪銅牌,這也是她告別體壇,最後一戰。

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 :「啊...真的很棒,說實話,沒什麼能比這樣更好了,我的家人都在場,史坦馬克(瑞典名將)也在場,還有我的隊友,每個人都很支持我,最後一次站上這舞台,沒什麼比這樣更好。」

大批粉絲在場邊,高舉海報標語,不少人因為親眼目睹滑雪天后生涯最後一役,激動地掉下眼淚!

 
現場民眾 :「她打算另起爐灶,很為她感到開心,但我真的真的好難過!我真的很喜歡看她比賽,我喜歡她發光的樣子,愛她的這份精神。」

稱霸高山滑雪界10多年,34歲的馮恩,告別作依舊讓粉絲看得好心疼,5日在超級大迴旋賽中,她不慎重摔在地,落地時重心不穩,往前撲倒後,一路撞向場邊護欄,她硬撐著回到終點,頂著疼痛、微笑和大家報平安;事後在Instagram上傳照片,只見她右眼瘀青紅腫,還笑稱期待幾天後瘀青會變成不同顏色。高山滑雪對馮恩來說,選擇放下,是因為身體已經無法負荷。

記者vs.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我覺得很好!嗯...我很開心,但我身體很痛,我的背很痛...我只想趕快讓自己暖起來,立刻喝點酒之類的。」

生涯共拿下82座世界盃分站冠軍,是高山滑雪史上,成就最高的女子選手。擁有挪威血統的她,2歲開始跟著祖父學習滑雪,在世界盃嶄露頭角;亮眼外型,讓原本冷門的滑雪運動,成為全美焦點話題,卻沒為她帶來更多好運。

轉播員:「來到昨天卡關的轉彎處...噢!再度出問題了!這一摔也太嚴重了!」
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受傷,以時速80英里(128公里)重複的重摔,是你絕對不會想要發生的事情。」

2006年參加冬奧,卻在練習時受傷送醫,抱憾而歸;2010年捲土重來,下坡項目一舉奪金。沒想到2013年,她再度受傷,右膝前十字韌帶部分撕裂,讓她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2015年,她更與相戀三年多的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宣告分手,消息震撼體壇。

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 :「他讓我有很多啟發,我想他也是,我們就是互相激勵,是一段很正面的感情。」
 

2017年,啟蒙她滑雪的祖父過世,馮恩隔年戴著印有祖父命字縮寫的頭盔,參加平昌冬奧,更將曾參與韓戰的祖父部分骨灰,撒在賽道上。

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 :「我非常想念他,他一直都是我生命很重要的部分,我希望他能親眼看到這一切,但是...我知道他正看著我,我知道他會幫助我的,我會為他而贏。」

這一年,她奪下了平昌冬奧一面銅牌,以此告別最高體育殿堂;2018年10月,她忍痛宣告即將於下個賽季結束後退休,沒想到立刻在訓練時受傷,左側膝蓋韌帶,遲遲無法回到過去水準,讓原本對自己最終戰抱持高度期望的她,選擇聆聽身體的訊號,放手一搏。

美國滑雪選手 馮恩:「我還沒放棄!」

3個月的密集訓練,當馮恩重回賽場,告別戰之前,在舞台上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以銅牌成績告別體壇,但82座世界盃分站冠軍紀錄,馮恩創下女性滑雪選手的空前成就;正如她所說,退休不令人傷感,但未達到目標而退休,才讓人無法釋懷,這也是滑雪天后,女王級的傲人風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山滑雪#世界盃#奧運#女子滑雪#瑞典#平昌冬奧#馮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6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