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軍方擋援助物資 反對派領袖籲放行


發佈時間:2019/02/1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3: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已獲全球約50國承認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警告軍方,阻擋人道援助進到委國是「危害人類罪」。

法新社報導,在瓜伊多發出這樣的警告之際,國際援助成為他和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之間,意志考驗的核心,這也讓委內瑞拉的武裝部隊成為關鍵角色。

 

在委內瑞拉士兵關閉連結委國與哥倫比亞間的橋樑後,美國送去的藥品、糧食被擋在哥國的古庫塔(Cucuta)已經3天。

在委內瑞拉這一側,數十名醫師今天抗議,要求放行援助物資,抗議者中包括外科醫師迪拉黎瓦(Jose Luis Mateus de la Riva),他指控馬杜洛讓委內瑞拉的醫療沉淪,退回到「中世紀時代」。

瓜伊多今天和妻子及20個月大的寶寶,一起去望彌撒,他說,「有人該為此負責,政府也該知道」,「武裝部隊的人,這是危害人類罪。」
 

瓜伊多指控那些阻擋援助的行為「幾乎是種族滅絕」,他也警告,軍隊必須對抗議者的死亡負責,並再度呼籲12日舉行大規模遊行,以紀念1月21日以來,動亂中被殺害的約40人。

瓜伊多已表示願意對武裝部隊中任何背離馬杜洛者提供特赦,但軍方領導階層仍公開支持總統馬杜洛。

委內瑞拉軍方今天宣布展開演習,這項全國性演習預計將持續到15日,以「強化國家防禦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瓜伊多#軍方#人道援助#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99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