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華府也飄年味!  三太子遊行嗨翻現場


發佈時間:2019/02/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2:26

美國首府華盛頓的中國城今天推出了新春遊行,雖然氣溫只有攝氏零度上下,但參加遊行的民眾熱情不減,除了舞獅表演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三太子,而每年這個時候,也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華府街頭飄揚。

圖/TVBS

 
舞獅隊隨著鑼鼓聲前進,華府中國城一年一度的春節遊行,是華府最有年味的活動,56個社團組成的遊行隊伍,在駐美代表高碩泰以及華府市長包瑟的帶領下,朝中國城牌樓前進。

配合豬年主題,今年遊行主角是粉紅豬,除了有粉紅豬花車,工作人員也戴上粉紅豬帽飾、手裡揮著紙盤做成的吉祥豬飾品。

圖/TVBS

華府美京中華會館力挺中華民國,也因此由美京中華會館主辦的這場農曆年遊行,總能看到大小面的中華民國國旗飄揚,現場也會演唱中華民國國歌。
 

由於首府華盛頓特區的居民,參政權和美國其他50個州不同,華府影子參議員史特勞斯,對於中華民國爭取國際參與特別有感。

圖/TVBS

華府影子參議員史特勞斯:「任何承諾並且展現民主價值的,都應該平等的在他們理所當然所屬的機構有代表權,不論是華盛頓特區在美國國會,或者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在聯合國,沒有任何人應該沒有代表權。」

隨著都市更新,華府中國城樣貌也在改變,這場新年遊行不只傳承華人傳統,也是延續中華民國在傳統僑社獲得支持的象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華盛頓#新春#遊行#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79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