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政」集結二帝二后 成龍「蒲松齡」穿越陰陽界


發佈時間:2019/02/10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21:58
圖/TVBS
圖/TVBS

演戲演了58年的成龍,今年再推賀歲片《神探蒲松齡》,而這也是他過往以來,拍過的第二十四部賀歲電影,白天是個舞文弄墨的大文豪蒲松齡,夜裡卻執起神器「陰陽判」,穿梭於凡塵與奇境之間,降妖伏魔,當然除了文戲,成龍招牌的打戲也不少,融入許多觀眾熟悉的功夫,要讓鬼怪故事有新驚喜。

電影《廉政風雲》:「我們是廉政公署,有守則也有,主任只差一步你是不是想幫忙。」

 

真人真事改編,香菸集團賄賂海關一案,但被告開庭前棄保潛逃,重要證人消失無影蹤。

電影《廉政風雲》:「你在這買大小是吧,要不要賭一把。」

導演麥兆輝:「劉青雲跟我合作了有很多次,三部《竊聽風雲》都是他當主角。」
 

電影廉政公署,導演麥兆輝心中的男主角,非影帝劉青雲莫屬。

導演麥兆輝:「其實我每一次把腳本,寫完以後我都想找他的,但是他要求很高,都會有一些假如是他是,覺得他演不來,還是已經演過,他就不演了。」

但要找到大咖助陣,而且還是兩帝兩后,可是一件大工程。

電影《廉政風雲》花絮:「好卡。」

演員張家輝:「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效率的導演,還有他關注的事情,就特別的仔細。」

電影《廉政風雲》:「沒意義的我們做了那麼多了。」

本來想要找張家輝,但經紀人先預告,張家輝不好搞,劇組人員更說,張家輝很麻煩。
 

導演麥兆輝:「光跟他碰面一談就五個小時,他真的很麻煩(怎麼說麻煩),他麻煩的意思是,他沒有麻煩你其他的東西,他真的看完這個腳本,然後他自己寫上很多問題,那些問題都跟他演這個角色有關係。」

一番波折,找來兩位影帝,那關鍵反派女主角,導演心中早有人選,就是表妹袁詠儀。

圖/TVBS

電影《廉政風雲》:「外面那麼多私菸在賣,你以為是哪裡來的。」

導演麥兆輝:「因為我一直心裡面,都想找袁詠儀來的,因為她跟我是其實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是親戚來的,小的時候是一起玩的。」

 
電影《廉政風雲》:「
兩倍的營利啊,怎麼會沒有人想做啊,比炒樓價還好啊。」

找到袁詠儀,等於促成了另一個驚喜,這是她和劉青雲,演出電影《新不了情》後,睽違26年再次合作,默契依舊。

導演麥兆輝:「他們演這場戲是,全都是一個對白來的,但是演出的很好看,這場戲真的很好看,我第一次拍完我剪完以後,我就說真的,如果是另外一個人來演,就跟這個完全不一樣,(一個鏡頭就過嗎)對啊。」

袁詠儀重現大銀幕,相抗衡的是影后林嘉欣。

電影《廉政風雲》:「別在跟著我,你們沒時間再浪費了。」

正反對立互飆演技。

演員林嘉欣:「他在頭腦裡面,已經拍這部電影,拍了十幾次有多了。」

林嘉欣袁詠儀針鋒相對,兩位影帝則是各懷鬼胎。

演員張家輝:「他的鏡頭出來很舒服。」

監製莊文強:「在寧靜的,畫面裡面,製造很大的暴力感。」

導演麥兆輝:「好像一個煙幕,慢慢一層一層打開。」

演技不是問題,但其中一幕,張家輝有足足三頁的台詞,本來導演還很煩惱,不知道要拍多久。

導演麥兆輝:「我也以為我要把它分開,分得很破碎來拍,然後那天到現場的時候,我問他家輝你怎麼樣啊,他說啊你今天拍得這段戲,加起來台詞好像,我演兩部戲一樣多,我說那怎麼樣啊,他說導演沒關係,我昨天晚上已經把它背了,我說好來我們,然後很長三頁的台詞,就把它分成兩個鏡頭就拍完了。」

圖/TVBS

廉政風雲大咖雲集,要讓觀眾看到,帝后飆演技,而另一部賀歲片神探蒲松齡,不只有巨星,還有奇幻特效。

電影《神探蒲松齡》:「告訴我小倩在哪,陰陽判判陰陽攻。」

由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成龍領軍,還有影帝阮經天,以及曾提名金馬最佳新人獎的鍾楚曦,電影《神探蒲松齡》描述,天職收妖的蒲松齡,遇上了人鬼戀的,聶小倩和燕赤霞。

電影《神探蒲松齡》:「聶小倩,天地不仁大道必彰收。」

實力派演員讓劇本更活靈活現,奇幻特效的視覺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由於大量小妖需要後期製作完成,飾演燕赤霞的阮經天,幾乎是對著空氣大展拳腳。

演員阮經天vs.鍾楚曦:「大家都說你好嚴肅喔,拍戲啊,大家都說你不講話好可怕,我對你哪有這樣。」

演員鍾楚曦:「可能大家熟一點了,然後就開始發現,他怎麼是一個特別逗的人。」

演員阮經天vs.鍾楚曦:「過不來了吧,你過來啊。」

演員鍾楚曦:「就是也沒有架子,像一個大男孩一樣。」

拍戲空檔,阮經天找機會耍寶,而成龍演出蒲松齡,劇組有他的地方就有歡笑。

電影《神探蒲松齡》花絮:「謝謝大哥,給他一個大的吧。」

演員阮經天:「成龍大哥永遠都在餵我們東西吃,拿水果給我們吃。」

電影《神探蒲松齡》花絮:「謝謝大哥。」

像是大家長,深怕有人餓著肚子,接著又幫忙掃地收垃圾,就連道具佈景,也來幫忙準備,偶而還變變魔術,娛樂大家。

電影《神探蒲松齡》花絮:「我沒有動啊。」

演員阮經天:「跟我們開開玩笑,跟他在一起,其實是挺快樂的。」

電影《神探蒲松齡》花絮:「好厲害啊。」

本來不想接這個角色,成龍笑說,讓他演「大文豪」誰會相信,但想要尋求改變的念頭,驅使成龍挑戰「浦松齡」,而電影穿梭於凡塵與奇境之間,宛如東方版的「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這也是成龍連續24年拍賀歲片,第一次有特效合成,他希望這屬於東方人的奇幻故事,會是電影創作可以挖掘的寶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神探蒲松齡#廉政風雲#成龍#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1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