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三日逢收假! 地勤累趴、乘客返工急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彥鈞 陳聖文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20:12

春節最後一天,加上華航罷工,桃機面臨空前挑戰,根據華航預估,10日的旅客進入人數,將會來到16萬3千多人,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為了協助大量轉簽服務,已經在北區擴建區增設服務櫃台,但仍舊有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影響。第一線面對旅客的地勤人員,承受不少責難跟情緒,至於無辜被取消或被延誤班機的旅客,更是焦急、身心俱疲。

圖/TVBS

 
民眾vs地勤:「所以完全是沒有賠償的就對了。」

要面對旅客的第一線地勤人員,早就虛累累,他們的臉上彷彿就寫了苦字。要嘛拿起電話,解釋不停,不然就是鞠躬哈腰,直說歹勢歹勢。但身心俱疲的又豈止他們?

旅客:「他們就說他們不賠償啊,就是這樣,所以就表示說我們都不要搭華航的意思,是很嘔啊!是啊!是啊,還有這種不賠償的事情。」

 
旅客:「不是這樣突然臨時間的,因為我們曾經已經遇到過好幾次,都是華航這樣罷工的(情況)。」

圖/TVBS

乘客又怒又無奈,被取消,被延誤,要候補還得看運氣,運氣差的,就得像這樣坐在地上或坐在行李推車上乾等。華航罷工進到第三天也正是年假的尾聲,許多人都要返回工作崗位,史上最大運量高峰卻遇到罷工連假最後一天,桃機出入境客機含加班機共有667班次,預估旅客量,超過16萬人。

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這個量確實是已經創了,我們機場有史以來的最高峰,可能會發生的大量簽轉作業所需要,我們在新的北側擴建區,完成了兩座票務櫃檯。」

華航10日取消的航班,原定16班,後來又新增到24班,至少三千名旅客受到影響,無法正常起飛,後續轉機也同樣出狀況。

旅客:「幫我轉到其他航空公司,然後變成我要改搭,比較早一點的班機回去,已經不是所謂的直飛,它是選擇轉飛。」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罷工第一天就表示,希望三天內解決,但現在勞資協商陷入僵局,繳回檢定證數量持續增加,周一過後,掌握度到底還有多少,恐怕才是重頭戲。」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華航以及機師工會,能夠各退一步,我想乘客安全飛航安全,還有這整個華航的永續經營,都是重要的。」

原本三天備戰,周日收假是關鍵一天,但在沒有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就怕戰線還得延長,開工之後,影響層面是否還能控制,還是會徹底崩盤,就看勞資雙方後續怎麼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工會#航班#地勤#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8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