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出一張嘴了」 孫大千籲:蔡英文還給勞工7天假


發佈時間:2019/02/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7:35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刪除7天國定假日,引發反彈聲浪。(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刪除7天國定假日,引發反彈聲浪。(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二度修改《勞基法》,更刪除7天的國定假日,引發勞工反彈,近日國民黨智庫研議將提案討回7天假。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0日)痛批,「政治人物不要再只出一張嘴了,既然口口聲聲說把勞工放在心中,那麼請把7天國假還給勞工吧」。

蔡英文執政時取消7天國定假日,而國民黨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也曾主張取消,但他近日表示,當時砍假是為了降低單週工時,與企業間做的妥協,不過如今我國工時仍偏高,現在應設法降低。陳雄文指出,國民黨智庫也將研議提案7天假是否全部或部分恢復,或以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假做為替代。

 

對此,孫大千今日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稱「現在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但台灣連讓勞工多放七天假的能力都沒有嗎?他強調,台灣的GDP年年創造佳績,企業盈餘屢屢登上新高,難道勞工多放7七天假,台灣的經濟就會垮掉了嗎?

孫大千指出,有許多例子可以證明,工時和產能未必呈現正比,但勞工的工作情緒與工作績效息息相關。孫大千表示,工業4.0的時代來臨後,全面翻轉生產模式,未來台灣將只剩下少數的資本家和廣大的勞工兩個階級,而這7天假不是為了現在的勞工爭取,更是為了讓下一代的子孫,能夠享有一個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和尊嚴。

孫大千在臉書上向政府喊話,將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圖/翻攝自 孫大千 臉書)

 
孫大千認為,台灣的產業早就應該擺脫過度依賴壓低勞動成本來創造獲利的生產模式,既然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推動產業升級和轉型,「那麼就從把七天國假還給勞工開始做起吧」。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大千#蔡英文#勞工#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81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