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三日! 逢收假人潮地勤累 乘客返工焦急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彥鈞,陳聖文,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4:54

春節最後一天,加上華航罷工,桃機面臨空前挑戰,根據華航預估,10日的旅客進入人數,將會來到16萬3千多人,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為了協助大量轉簽服務,已經在北區擴建區增設服務櫃台,但仍舊有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影響,第一線面對的地勤人員,承受不少責難跟情緒。而現在勞資雙方談判仍舊無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罷工第1天就表示,希望3天內解決,未來開工後怎麼面對罷工,得看勞資雙方的二度談判結果。

圖/TVBS

 
民眾vs地勤:「所以完全是沒有飛長的就對了。」

不斷說明資訊,第一線承受的地勤人員,忙碌神情,寫滿臉上,無奈再無奈,不僅得隨時繃緊神經,解釋航班流程,還得面對旅客因為通勤阻礙,而衍生的情緒。

旅客:「他們就說他們不賠償啊!就是這樣,所以就表示說我們都不要搭華航的意思,是很嘔啊,是啊,是啊, 還有這種不賠償的事情。」

 
旅客:「不是這樣突然臨時間的,因為我們已經遇到過好幾次,華航這樣罷工的(情況)。」

圖/TVBS

春節尾聲,不少人趕著回工作崗位,班機情況,有延誤,有取消,根據桃機統計,連假最後一天,桃機出入境客機,含加班機共有667班次,預估旅客量163128人,是假期中運量最高的。

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這個量確實是已經創了,我們機場有史以來的最高峰,可能會發生的大量簽轉作業所需要,我們在新的北側擴建區,完成了兩座票務櫃檯。」

桃機9日下午,在二航廈北邊出境擴建區,新設2座票務櫃檯,桃機的華航班次異動,11班次出境,4班次入境,總計10班次取消,1班次延遲, 2930人受影響,無法正常起飛,也導致後續轉機,受到影響。

旅客:「幫我轉到其他航空公司,然後變成我要改搭,比較早一點的班機回去,已經不是所謂的直飛,而是轉飛。」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罷工第1天就表示,希望3天內解決,但現在勞資協商陷入僵局, 繳回檢定證數量持續增加,周一過後,掌握度到底還有多少。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來因應包括簽轉,包括一些航班合併要做, 另外一方便我會繼續跟工會這邊聯絡, 趕快回來談判桌。」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華航以及機師工會,能夠各退一步,我想乘客安全,飛航安全,還有這整個華航的永續經營,都是重要的。」

本來只有3天備戰,今天收假是關鍵一天,若沒有達成共識,戰線恐怕的延長開工之後,影響層面是否還能控制,還是會徹底崩盤,就看勞資雙方後續怎麼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協商#關鍵#年後#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9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