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判6小時破裂! 「飛行時間」無共識罷工延燒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3:51

華航機師工會大罷工,勞資協商6個多小時,最後宣告破局,5個談判重點,連第一項疲勞航班問題,都卡關談不攏,談判也幾度暫停,機師工會最後宣布協商破局,後續協商時間還要再談,交通部居中協商還搬出長榮例子,希望趕緊解決,但雙方談判破裂,罷工延燒。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的氣氛好,最主要是大家,比較沒有拘束,暢所欲言。」

華航勞資雙方閉門協商6小時,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稱雙方氣氛不錯,但勞方似乎不這麼認為。

機師理事長李信燕:「我們目前沒有預期(結束日),還是繼續的執行(罷工)。」

 
圖/TVBS

結果是罷工繼續 ,其實雙方談判第1項訴求就破局,但更多時間是在5大訴求前的這個首要前提。

機師工會理事長陳蓓蓓:「停止僱傭關係這一點,這樣子的用詞上面就卡住。」

9日下午3點開始協商,光是在凍結雇傭關係這點,雙方沒共識僵持 2個小時半  ,直到資方小讓步,大眾關心的飛安問題,也就是第一項訴求疲勞航班,到下午5點半才正式談到,晚間7點會議中場休息10分鐘再戰,談判整整6小時,晚上9點10分機師工會理事長衝出交通部  ,宣告協商破局。

機師理事長李信燕:「大家一直互相拉扯,互相拉拒,那中間有數次有中斷了會議,到各自的會議室討論,工會也做出了讓步。」

圖/TVBS

雙方對於疲勞航班時間算法認定不同,工會一開始要求「執勤時間」,8小時配3機師 12小時配4機師,也就是包含檢查飛機報到都該納入,但華航堅持只能算「飛行時間」。

過程中就機師人力配置 工會華航不同調,工會自認妥協3次,要求7.5小時3機師,但資方堅持8小時3機師,最後談判破局。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因為有些議題需要帶回去再研究,基本上我們盡快再恢復協商。」

雙方先各自回討論,但後續協商未定,但談判裂痕擴大,罷工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談判#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29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