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黏菌找路」 日團隊獲頒搞笑諾貝爾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2 13:18

每年都會在麻州哈佛大學舉辦的搞笑諾貝爾獎,公布得獎名單,今年英國科學家是最大贏家,一口氣抱回4大獎,至於最搞笑的研究,包括罵髒話能夠提升疼痛的忍耐度,而日本研究團隊,以黏菌找路的方法,也很搞笑。

頒獎人:「中垣俊之。」

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出爐了,日本函館未來大學團隊,拿什麼搞笑研究,獲頒運輸學獎呢?就是這個不斷向外擴張的黏菌,原來這是一個鐵路網,研究團隊在主要車站點上放上餌,就能引誘出黏菌,指引出最快抵達目的地的路徑,這種靠黏菌設計鐵路網的創意,讓大家為之震驚。

科學家中垣俊之:「我也許只是個變形蟲,一個動物細胞,但結果演變成我還算有天份,找到最短的路徑。」

開著遙控直升機,馳騁在海面上,英國動物協會在鯨魚浮出水面上時,用直升機下方的培養皿,接住了鯨魚鼻涕,這招接鼻涕研究鯨魚呼吸道疾病的方法,竟然獲得了搞笑諾貝爾的工程學獎項。

還有記錄水果蝙蝠性生活的廣東和英國科學家,首度發現水果蝙蝠在交配前,也會有前戲,來延長性行為的時間,這項驚人發現,當然勇奪了生物獎。

另外讓人捧腹大笑的,也包括荷蘭科學家,發現坐雲霄飛車尖叫時,竟然能改善哮喘病症狀,還有拿下和平獎的英國研究,發現罵髒話能提升對疼痛的忍耐度。

每年都會在麻州哈佛大學登場的搞笑諾貝爾獎,今年頒發了10個獎項,而英國科學家特別在今年,一口氣捧回4大獎項,成了搞笑研究的最大贏家。

◎畫面翻拍:The Su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1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