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過50不注意這些事 當心尿騷、腐臭「老人味」纏身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00:0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高齡長者因新陳代謝緩慢,皮膚會產生一股「體味」,好不好聞見仁見智,不過這股「老人味」似乎代表年紀大的象徵,雖然這是人體老化的正常現象,但只要遵守幾項良好習慣,還是有辦法可以避免。
 
根據《中時》報導,據日本資生堂研究,人體皮膚產生的「2-壬烯醛(C9H16O)」物質經過細菌和空氣接觸產生反應,會產生一種氣味,年輕人因為新陳代謝快,不容易堆積在皮膚上;不過當人邁向中年,尤其50歲以後,會因為肌膚老化出現皺紋,皮膚表面出現死皮容易藏汙納垢,如果再不注意清潔,容易產生一股奇怪難聞的味道。

 
 
如果不想出現老人味,醫師建議遵守以下良好習慣,首先保持個人衛生,時常清潔身上的汙垢和死皮,貼身衣物也要常換洗;再來中老年後,消化功能退化,建議多吃蔬菜少吃肉。
 
年紀大牙齒健康容易出現問題,牙齒縫隙變大容易卡食物殘渣,加上唾液分泌變少,容易導致細菌的滋生和食物殘渣的腐敗,使口腔出現異味;菸癮大的人身上常會有揮之不去的菸味,若菸味和身體氣味混和,會讓這股老人味更加難聞。
 
當血糖控制不佳、身體代謝出現問題,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加速分解會產生酮體,讓身體產生酸酸的腐敗味;最後,一定要保護腎臟,將體內廢物代謝掉,身體才不會因為腎功能下降,出現難聞的尿騷味,另外若不到50歲就出現老人味,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建議定期體檢,才能預防疾病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老人味#中年#老年#尿騷#腐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26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