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曝「始祖級悠遊卡」 網含淚懷念:20年沒看過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3:41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現今搭乘大眾運輸方便,只要一張悠遊卡從北走到南都不是問題,近日有網友貼出「悠遊卡始祖」,瞬間勾起不少網友的青春回憶。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公車車票圖,「有人學生時代用過嗎?上車司機就會剪一格」可見「台北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學生定期車票」,上面的票券到期日寫著「61年8月31日止逾期作廢」,下方還有一格一格的數字編號,該張60格的票券也只剪到了第34格後就沒有再繼續使用。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勾起兒時回憶,紛紛留言「有~~~還不見過!!!被臭罵一頓~」、「國小有,到月底都爛爛的」、「有哦!要先用膠帶纏過避免跟著褲子一起洗了,而且司機剪的不漂亮自己還要修過」、「這好久了噢!!國小的了吧!!20年沒看過了」、「時代的眼淚」、「我永遠記得有次剛辦沒多久結果連衣服丟到洗衣機洗...」、「超級懷念的」。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還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張照片表示,「公車上這繩子,20歲以下的有拉過嗎」、「據說身高未滿160拉不到,傳說中的月老姻緣繩。」從圖片可見,一條黃色的繩子幾乎貼著天花板,穿過一個個冷氣孔附近吊環。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沒po都忘了呢!」、「看過沒拉過,74年來路過」、「還很容易壞掉」、「拉過,我都站椅子上拉」、「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不敢拉,都是跑到前面和司機叔叔小聲說...我要下車」、「真是回憶啊」、「好久的記憶了」、「幾乎是5.6.年級生的回憶啊!」、「第一次拉嚇一大跳 夭壽大聲」、「下車鈴」、「後來變紫色按鈕」,據了解這繩子在以前就是「下車鈴」,是不少5、6年級生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回憶#公車車票#下車鈴#5.6年級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67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