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機師挨罵「王八蛋」 他怒: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1:46
圖/TVBS
圖/TVBS

機師工會罷工行動持續,華航部分航班無預警取消,造成交通大亂,受影響的旅客難掩怒火,不只對地勤人員發飆,甚至脫口「機師王八蛋」、「死要錢」、「太過分了」等語。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直言「華航機師罷工,天經地義!」痛斥謾罵機師的民眾,「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可悲又奴性的台灣民主素養!」

羅友志表示,今天這些罷工的人叫機師,換個名字他們可能叫「廠工」、「客運司機」、「血汗記者」、「捷運工地工人」,只是你沒種抗議!在相關報導中有民眾很輕易說出,「機師王八蛋」、「這些人就是要錢」,還有政治人物用類似「叫他們來協商」的口氣,甚至有人說這樣的行為「不可取」,都讓羅友志驚訝,痛批簡直是「台灣的民主素養!低落到令人咋舌!」

 

圖/TVBS

羅友志說,他忘了是哪個國家,交通工具駕駛抗議,工時超過、危及乘客安全,當時看到國外新聞台訪問旅客,對方很明理地說:「這是他的權益,我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就是了!」讓他驚呼,「這才是民主,我不喜歡,但是我尊重你!」

反觀台灣旅客在機場大吵,讓羅友志感嘆,「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可悲又奴性的台灣民主素養!」更指「趕在抗議團體前開記者會」、「側翼抹黑酒駕拒測」、「釋放貪心感覺議題」等手法,是「用公關操作來對抗罷工事件,這是我當記者以來第一次看到有國家這麼做的!」最後他更聲援罷工機師,喊話:「你造成我不便,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罷工的自由!」

 
圖/翻攝羅友志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機師#羅友志#台灣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3585

0.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