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女力崛起」 女性主演電影大放異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9:18

隨著全球MeToo運動風起雲湧,近年來女權意識抬頭的現象,也反應在奧斯卡入圍名單中,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雖然最佳導演名單清一色是男性,但以女性為主題的電影,仍然大放異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神卡卡」在紅毯上放送飛吻,今年美國從金球獎到各大電影頒獎典禮,再到即將登場的奧斯卡金像獎,都因為「女力大爆發」而顯得很不一樣。

《羅馬》電影片段:「晚安克麗奧,晚安蘇菲。」

隨著MeToo活動與女力崛起,突顯出現在正是女權意識抬頭時代,墨西哥大導Alfonso執導的黑白電影《羅馬》,描述70年代的政治紛擾,以及社會階級制度不公平下的女權掙扎。

 
演員亞莉札阿帕里希歐:「電影之所以驚豔,是因為把社會底層的重要性放到鎂光燈下來拍,對我而言,這太美妙了。」

《愛.欺》電影片段:「你不能再這麼做,我無法,我無法再承受這樣的屈辱。」

女星葛倫克蘿絲主演的電影《愛欺》,描述諾貝爾得主背後的偉大妻子,多年隱忍丈夫外遇,為愛犧牲,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也讓她首度以電影角色在金球獎封后,更七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真寵》電影片段:「您真美,夠了,別嘲笑我。」

電影《真寵》花了20年才躍上大銀幕,而這部描寫18世紀初的英國宮鬥劇,三名女星痛快飆戲,全獲奧斯卡提名,和《羅馬》攜手成為入圍最大贏家。

女星瑞秋懷茲:「年輕女孩變得夠成熟,能看出電影裡以女性為主的故事,女性正主導著電影主軸,年輕女孩看電影時會聯想『那就是我』。」

儘管今年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女性人數比往年還多,但仍然只佔總提名人數的1/4,入圍最佳最佳導演獎名單,清一色都是男性,看來離兩性平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MeToo運動#女力#羅馬#愛欺#真寵#兩性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