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繳檢定證!談判前「罷工不中斷」 累積籌碼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4:52

機師工會和華航資方將進行協商,在正式談判前,罷工不中斷,並持續收機師檢定證,累積談判籌碼,針對工會的五大訴求,華航一開始態度強硬不接受,爆發罷工行動後,態度才軟化,然而又一度因為特准重辦檢定證事情,雙方互相對立,雖然民航局華航都否認,但談判可能出現變數。

圖/TVBS

 
罷工機師:「剛下班,(所以剛才飛了多久?)飛了16個小時。」

機師剛下飛機就直接到工作站繳交檢定證,重啟協商前,工會持續收證,累積談判籌碼,更有過去曾參與空服員罷工成員也聲援,揭露長途航班疲勞、人力短缺問題。

空服員工會理事張書元:「我們去的時候是兩組總共四個機師在飛,回來的時候,公司卻跟機師他們說,回來是德國白天,所以說三個人就可以了。」
 
 
圖/TVBS

他也痛批華航,用人事成本增加搪塞,不能接受。

空服員工會理事張書元:「而且人事成本佔一個航空公司,差不多我們公司15%-16%,真正的話是油錢嘛(佔比多),相對的我們去看長榮的,長榮今年也是大賺,長榮獲利比我們好,我們好奇的是說難道長榮加的是水嗎?他們不用油嗎?難道長榮是不用機師 ,是用機器人?不用錢嗎?不然一個營收1500、1600億的公司,居然跟我們說他們沒有賺錢。」

這場攻防戰 ,機師工會列出五大訴求 ,華航原先不接受,但正式罷工後態度軟化,像是疲勞航班、增派人力,華航認為可以有改善空間,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也可能讓步,針對會不會對工會幹部秋後算帳,或是撤換不適任主管,更比照長榮航空,保證13月全薪,工會表示有感受到誠意來協商,但仍舊堅持五大訴求不退讓,協商的成功率更添難度。

圖/TVBS

機師:「我們希望公司拿出真正的誠意跟我們談,而不是表面上說要談,私底下又在拒絕很多我們真正想談的部分。」

截至中午最新統計,全國收到380份機師檢定證,預估罷工二日可突破四百份,機師工會認為突破半數,就象徵罷工行動成功,只是協商倒數勞資雙方又因是否特准重辦檢定證再度緊張,讓協商產生變數,何時罷工能落幕,勞資重回談判桌上的攻防,會是決定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訴求#談判#籌碼#檢定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457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