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趕不回開工!班機列取消名單 醫師苦惱


發佈時間:2019/02/0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22:16

機師罷工時間點,不只讓旅客假期泡湯,恐怕也讓要開工的民眾趕不回來。像是一名醫師原本明天要從東京回台準備值班,班機卻被列在取消名單上,華航統計今天取消13個航班,明天(9日)取消9班,總計停飛22班,而且要看航空公司的調派狀況,隨時都會有班機異動。

圖/TVBS

 
遭延誤滯東京醫師:「我如果明天回不去的話,會影響我醫院的工作,」

趁著春節到東京自由行,回程卻遇上機師罷工,原本要搭乘9日回台,卻被列在取消名單。

原遭延誤醫師:「明天早上還是一早去等消息,如果沒有辦法搭到9點20華航的話,我會現場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先回台灣。」

 
圖/TVBS

不管怎麼樣就得回台值班,不能影響開工,能不能復飛還有變數。而8日幸運搭上航班的民眾,會不會擔心下周回不來。

遊客李先生:「還是會擔心呀,工會這件事情不趕快處理,會影響我們消費者的權益。」

旅新加玻遊客楊小姐:「禮拜一(開工)的人好像有一點危險,可是因為要開工,政府應該是會趕在那之前處理好。」

圖/TVBS

其中團客如果因此滯留外國,旅行社會負責,住宿或轉乘其他航班,旅行公會也會全力協助。不過自由行旅客,專家建議,除非保的旅遊不便險,沒有排除罷工,才能理賠,就得自理食宿,收集單據再向華航求償。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一堆人都沒有睡覺,所以覺得說明天,比較好的精神再來討論。」

強調機師罷工,8日到10日的調度,已經有完整配套,而且經過部長強力要求,勞資方雙方態度軟化預定8日下午4點協商,延後到,9日下午3點,交通部認為不會擴大影響,不過華航發言人指出,原先預估,8日取消18班,最後經過調派人力,只少13班,9日只取消9班,恐怕衝擊6千旅客權益,而且隨時有異動,恐怕還有更多航班被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旅客#行程#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367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