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竊物怎領?出示買賣證明 舉證防冒領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9:24

家裡遭小偷,該怎麼找回失竊物?2018年台北市發生504件住宅竊案,警方表示,每年年底到農曆春節期間,屬於案件發生的高峰期,也會加強巡邏,如果員警逮捕竊賊,找回贓物,被害人得自行舉證,像是出示商品的買賣證明,或是敘述失竊物的記號,供警方參考比對,避免遭人冒領。

圖/TVBS

 
男子頭戴安全帽、口罩,全身包緊緊,發現住家大門沒關,躡手躡腳潛入屋內,不管沙發上還有人在睡覺,竟四處尋找值錢物品,直到被發現和屋主四目相對,才拔腿狂奔,若發生竊案民眾第一時間報警,但損失的財物該怎麼找回來。

磁卡感應鈴聲大作,警局證物室24小時內外監控,只有鑑識人員能進入,竊案扣得的贓證物,若暫時找不到被害人,都會放置在這裡。若嫌犯落網則會移交到地檢署入庫,鑑識人員採證後,警方偵訊被害人和嫌犯,比對雙方說法,確認贓物主人身分後就能發還。

圖/TVBS

新莊分局偵查佐張瀚元:「這是贓證物認領保管名單,如果是冒領的話有法律責任。」
 

領取贓物被害人得自行舉證,像是手表、金飾等值錢物品,得出示買賣證明、相關照片,金錢則需要提領證明,或是家人作證,以防民眾虛報。

圖/TVBS

北市刑大肅竊組組長胡玉磊:「金飾方面的話,恐怕是看金飾斤兩數,金飾後面有沒有標示暗記,員警在取贓時,依照查獲的贓證物的型號,或是標示標記來通知被害人。」

警方統計,台北市去年共有504件住家竊盜,其中以12月到過年期間是高峰期,小偷最常從氣窗爬進行竊,民眾出門別忘了上鎖,貴重物品放保險箱保管,別讓竊賊有機可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竊盜#失竊#贓物#小偷#驗明正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41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