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勞方「貪婪」! 機師「迫於無奈」突襲罷工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鍾德榮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3:47

機師工會突襲罷工,其實從5日演練開始就有跡象,但7日凌晨接近12點,宣布清晨六點罷工,並24小時收取機師檢定證,讓參與行動的機師,無法執行勤務,上午更直接在松山機場,開啟記者會,駁斥華夯資方的抹黑,目前全台有破百位機師響應,宣示這場罷工,沒有期限。

圖/TVBS

 
抗議喊口號:「無能高層,累死基層,熬夜飛行,需要休息。」

氣憤舉牌喊口號,嗆華航資方無能,還對外不停塑造機師貪婪形象,工會突襲在清晨六點全面罷工。

機師工會工作人員:「這邊麻煩你簽個名。」

 
機師戴著口罩低調現身,上繳檢定證,上頭紀錄飛機術科,學科的檢定,因此一繳出代表他們無法飛行,短短幾小時,全台已經有破百位機師響應罷工,但華航對外塑造勞方貪婪形象,讓他們不能接受。

圖/TVBS

陳柏謙:「所有旅客的飛行安全比較重要,還是華航口中所謂的人力成本,他口中所謂的人事成本,他所謂的公司的所謂的競爭力比較重要。」

工會有五大訴求,著墨在勞動條件改善,像是疲勞航班增派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禁止對工會幹部秋後算帳,要求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更希望比照長榮航空保證13月全薪,但華航沒有回應,更說人事增加會影響公司競爭力。

理事長李信燕:「我們現在提出的五大訴求,希望華航有相對的回應,跟對按提供給工會,工會這邊可以來討論,我們是不是要回到談判桌上來討論。」

其實機師罷工,從去年八月就醞釀成立工會,可以合法罷工,這半年來勞資雙方不停協商,交通部也介入但協商破局,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甚至嗆勞方不要把公司當提款機。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黎承開:「董事長說他是提款機,請問一下提款機裡面的錢是誰賺他。」

 
工會不滿,5日下午五點開始首次的罷工演練,有七百人響應7日下午發新聞稿,表示迫於無奈準備隨時罷工,空服員工會也聲援,到晚間8點交通部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華航堅持沒放棄協商,最後8號凌晨12點,發布罷工訊息,當天早上正式開始罷工。

工會控資方帶風向塑造貪婪形象,宣示這場罷工沒有期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機師#罷工#演練#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