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愛台灣人文 交換學生來台變多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家庭把自己的孩子送去世界各國,同時也接待來自各地的學生,這幾年選擇來台灣的孩子,越來越多了,去年還不到2百人,今年已經有216人,我們找到一位阿拉斯加交換學生,他的家鄉有位台灣留學生,從跟他互動中了解台灣人文,成了吸引他情鍾台灣的關鍵因素。

記者:「這是什麼?」美國阿拉斯加學生愛蓮娜:「雞。」記者:「這個是什麼,她應該知道。」愛蓮娜:「不知道。」

餐桌上,傅先生一家人和樂融融,一邊夾菜,一邊說著簡單的中文,讓來台灣的交換學生愛蓮娜,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融入台灣家庭。

傅先生、太太vs.大女兒柔柔:「妳看起來好累喔,都1點了嘛,在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

而在鏡頭的那一端,是傅先生跟傅太太的大女兒柔柔,柔柔到美國,愛蓮娜則從美國到台灣,都要在對方的國家待上1年的時間,體驗文化、學習語言。傅太太:「像我們小妹妹來講,就跟她可以交換語言啊,她教她中文,她教她英文啊。」

傅家小女兒晴晴:「進步很多 ,真的,進步很多。」

像這樣透過民間團體的安排,到台灣參加交換學生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98年人數不到2百,今年已經有216個人,來自阿拉斯加的愛蓮娜,說台灣是她的第一選擇。愛蓮娜:「我住阿拉斯加的小城那邊,有一位來自台北的交換學生,在我來之前他跟我聊了很多台灣的事。」

國際青少年交換委員會主委傅聰敏:「來過的學生回去做宣傳,這是一點,第二點呢大概是因為我們呢,大家來這裡可以學華語、學國語。」

除了外交上的努力,其實透過這些台灣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生,更在默默地讓台灣邁向國際、讓世界走向台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換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05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