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文化飄香 咖啡手搖茶作伙賣搶越南商機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2:54

咖啡是越南民眾的國民飲料,聊公事、約會、早上上班前,都要去一趟咖啡館,業者看到咖啡文化帶來的龐大商機,無不卯足全力招攬客人,但要如何滿足消費者需求,將咖啡的產業動能發揮到極致,TVBS記者盧宏昌黃貞怡,帶我們到胡志明市,觀察當地咖啡業者如何應戰。

圖/TVBS

 
記者黃貞怡:「我現在不是在海邊散步,而是在胡志明市的一間咖啡店內,由於這裡的咖啡業競爭相當的激烈,所以業者都必須要想一些噱頭,來吸引消費者上門光顧。」

越南的連鎖咖啡業者花招百出,把柔軟細沙搬入室內,一腳踩上,感受悠閒海洋風情,再配上這一杯….

香氣濃郁但帶點苦澀的越式咖啡是國民飲料,沖泡得用特殊的滴滴壺跟壓板,甜度依煉乳多寡決定。

 
咖啡師:「我們用的咖啡粉是地區種植的,最好的阿拉比卡跟羅布斯塔豆,所以當你使用時,你可品嘗甘蔗跟熱帶水果的味道。」

咖啡師:「如果你想要讓咖啡變得甜一點,你可以加入這個煉乳加到裡面,讓它口味變甜一些。」

圖/TVBS

對越南人來說,喝咖啡不只是習慣,更是文化,像胡志明市人口8百多萬,卻能開到6千多間咖啡館,2018年越南平均每人消費1.1公斤的咖啡,遠高過泰國的0.7,馬來西亞0.1,與印尼0.4公斤,當年的咖啡營收更高達12.95億美元,這塊誰都想搶食的大餅,卻讓跨國品牌星巴克踢到大鐵板,成為東南亞市場的一大缺憾。
    
越南消費者:「跟星巴克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我覺得它比較沒那麼主流星巴克太…而且價格也沒星巴克那麼貴。」

綠色美人魚打不贏當地連鎖店,似乎也抓不到消費趨勢。

記者黃貞怡:「這間越南的咖啡連鎖品牌店呢,它非常的特別,除了有賣各式咖啡飲品之外,它的隔壁走不到10步路的距離,就是台灣知名的連鎖茶飲,把咖啡跟茶一起賣,就是要留住更多的客人。」

和台灣企業聯手開店,因為越南人不只愛喝咖啡,也愛手搖茶。
 

圖/TVBS

越南連鎖咖啡品牌經理Trang:「奶茶目前很受到越南消費者喜愛,如果我們把兩個品牌擺在一起,客人可以在飲品上有更多選擇,不只有咖可選也有茶奶茶等等。」

被延伸的咖啡文化可不能失了原味,這家咖啡品牌也很著重咖啡豆的種植,跟人才培訓。

越南連鎖咖啡品牌經理Trang:「我們想對越南的咖啡業有所貢獻,不只是在連鎖店上,我們希望我們提供的咖啡,可以對農人烘培師咖啡師,還有我們的客人受惠,我們想要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咖啡業。」

從農場種植、烘焙、沖泡、到滿溢咖啡香,一杯杯濃醇咖啡飄香出,眾多就業機會也激發出多元行銷方式,讓飲品跳脫飲品成為越南躍動創新能量的產業黑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越南#星巴克#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73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