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頸鹿」煙囪回來了! 等三個月刷白變乾淨年輕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9:57

台北市木柵焚化爐煙囪的長頸鹿圖樣,成為當地重要地標,陪伴民眾24年。不過煙囪水泥外牆掉漆剝落,去年六月一度要改成藍鵲,卻出現反彈聲浪。最後由投票決定再塗回長頸鹿,即將在二月底完工。

圖/TVBS

 
記者楊慈茵:「每次來到台北市木柵,一定都有看過長頸鹿焚化爐。不過過了一個年之後,它翻新了!因為原本這隻長頸鹿要畫的是這隻藍鵲。」

去年6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公布木柵焚化爐的煙囪要換成台灣藍鵲、榕樹和杜鵑花,不過民眾看長頸鹿看習慣了,引發反彈聲浪。10月中開放i-voting投票交由台北市民決定,長頸鹿以1萬5067票勝過藍鵲的5446票。11月動工開始漆刷,預計2月底完工,總共花3個月翻新。

民眾:「焚化廠的長頸鹿,長頸鹿現在正在復活中。」

 
圖/TVBS

1月中工人正在描繪長頸鹿的輪廓,半個月後長頸鹿回來了,和之前的一模一樣。

記者vs.民眾:「沒有特別注意耶!(真的看不出來對不對?)對。小朋友應該比較喜歡長頸鹿,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長頸鹿比較可愛。」

都是同一隻長頸鹿,不過原本的煙囪水泥外牆嚴重剝落掉漆才會進行整修。

圖/TVBS

記者vs.民眾:「到動物園就會先看到那個標誌。(那覺得留著長頸鹿也算是一個指標性?)當然,一個圖騰。」

其實焚化爐整修翻新工程從106年到108年,主要提升廢棄處理效能以及改善冷卻系統,3年經費7.875億。煙囪不只是重新粉刷,老舊重建才是重點。如今長頸鹿回來了,國內第一座與附近景觀融為一體的彩繪煙囪依舊在木柵成為地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焚化爐#長頸鹿#整修#木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9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