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協商瀕破局 機師工會:隨時發動罷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02:58
華航勞資衝突愈演愈烈,機師工會要求資方正視他們的訴求。(圖/TVBS)
華航勞資衝突愈演愈烈,機師工會要求資方正視他們的訴求。(圖/TVBS)

華航罷工事件衝突不斷,即便交通部介入協調,但華航董座何煖軒仍態度強硬,機師工會和資方仍是互不相讓,甚至工會在進行罷工演練時,有700名會員響應。只是三方進入協商工會提出的3大訴求,大家並未達成共識,工會今(7)日發表聲明表示,「工會迫於無奈,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機師工會宣布,隨時將展開罷工行動。(圖/TVBS)

工會表示,他們提出的條件包括要求華航同意改善疲勞航班、保障國籍機師升訓管道,以及禁搭便車條款等,希望資方能夠重視他們的訴求;不料到了今(7)日下午2點左右,華航回覆桃園市勞動局的內容依舊是「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這讓他們無法接受。

 

工會認為,資方以所謂的「公司競爭力」當作藉口,無視於飛航安全和飛行人員值勤過勞的情況,抵死拒絕工會要求改善的訴求。因此他們除了發出最嚴厲譴責外,並宣布迫於無奈,「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

工會還指出,桃園市勞動局在大年初一全體公務人員休假期間,配合華航資方特別派專人簽收華航公司提出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讓華航資方得以對內、對外混淆視聽,扭曲法令謊稱「調解期間不得罷工」。工會批評,勞動局在勞資爭議的過程中刻意偏袒資方,表達強烈不滿。
2016年6月華航也曾發生空服員罷工事件。(圖/TVBS)

至於工會提到「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被問到何時進行,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目前工會沒有向機師收護照,但會在正式通知全體會員後開始罷工;目前春節連假還有3天,不排除隨時會發動罷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護照#公司競爭力#何煖軒#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8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