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先全球模擬技術 台灣研發「無膛線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9:49

槍管內部有一條膛線,是幫助子彈旋轉、增加穩定度,不過還是會摩擦到彈頭,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克服這個困難,研發出無膛線槍,而且精準度還更高!

圖/TVBS

 
記者相振為:「為了提升國軍戰力,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特別研發,多邊型光膛槍管,要讓他們的射擊精度能,再度提升。」

國軍最近才汰換阿公級手槍,這把新式T75K3,可厲害了,因為它是國內第一把無膛線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老師鄧世剛:「傳統槍管上面的膛線,在打完之後他的殘餘應力非常高,新的槍管他是平滑的,所以殘餘應力非常少。」

 
透過獨步全球的模擬系統,研發領先潮流的無膛線槍,傳統槍枝,膛線幫忙子彈旋轉,增加穩定度與準度,卻會磨損子彈本身,槍管的殘餘應力也很高,但是無膛線槍管採多邊型設計,不但對子彈的磨損度低,殘餘應力也低,讓官兵打得更準、槍枝更耐用。

圖/TVBS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老師鄧世剛:「一般子彈精度大概到10,大概10公分差距差距10公分,這大概2到3公分而已,原先槍管大概打了8000發就完蛋,現在已經打了16000發還好好的。」

手槍發給官兵之後,無膛線步槍可能在110年開始進入部隊。而槍枝耐用的另一個秘密,就在材料。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劉益銘:「這是傳統這是鍍膜的,鍍膜上去之後就比較不會產生,鏽蝕的現象。」

看出端倪了嗎,在相同環境下,重統槍機採磷酸鹽皮膜,打了45發、在鹽霧環境下試驗48小時,就已經嚴重鏽蝕,但同樣環境打了800發,採用新式鎳硼鍍膜的卻還是亮晶晶,最高測試打了1萬發都不用上油。

圖/TVBS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荊元宇:「打完之後不要再用過去保養的方式,可能用布輕輕的擦一下,就可以再繼續使用,這樣將來我們就節省大概90%以上,保養負荷時間。」

 
少拿出來,也減少零件遺失機會,理工學院展現研發能力,現在還跟交通大學合作,畢業能取得交大文憑,讓更多優秀學子,攜手替國軍研發尖端軍事科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軍事#科技#槍枝#T75K3#無膛線槍#國防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52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