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山頂洞人」 時髦洞穴旅館噱頭足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1 22:31

義大利古城「馬特拉」因獨特的岩穴建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有當地業者把這些石灰岩洞整建,打造出豪華的「洞穴旅館」,讓現代人也能體會當當「山頂洞人」的感覺,TVBS帶您一起來瞧瞧。

以岩穴建築聞名於世的義大利古城「馬特拉」,吸引無數遊客造訪,當地觀光業者突發奇想,把老祖宗留下的遺產,重新整修為獨特的「洞穴旅館」,踩著石階而上,也彷彿踏回千百年的歷史,走進房間一看,床上掛著一襲優雅的睡簾,旁邊的高級沙發椅,則與洞穴地形融為一體,雖然旅客是名副其實地睡在石灰岩洞裡,倒也不用擔心會感到無聊,網路、電視等現代娛樂,房間內一應俱全。

遊客:「所有東西幾乎都是石頭做的,房間有空調和暖氣,但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設計師在早餐區打上柔美的燈光,讓遊客從起床的那一刻起,就被幸福包圍著,房間內也擺上許多蠟燭,打造出溫馨與浪漫的氣息,業者宣稱,遊客來這裡住宿,絕對可以享受到最有品質的睡眠。睡眠治療師:「若洞穴被改為可以享受寧靜以及黑暗的地方,加上溫度適宜,的確是睡覺的絕佳地點。」

事實上,一直到50年前,只有貧窮的家庭才會住在馬特拉的石穴當中,現在走訪馬特拉郊區,也不時可看到像這樣的廢棄石穴,當地藝術家在洞穴中擺上展示品,重現當地人過往的生活型態。旅館業者:「對於像我這種在這土生土長的人,這令人感到驕傲,好似從過往的苦痛和貧窮中,獲得救贖。」

曾是貧窮的代名詞,馬特拉靠著洞穴旅館的噱頭,成功一舉翻身,一舉成為義大利最時髦的豪華象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