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塞! 初三南下出遊紫爆、北上也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3:36

遇上暖冬好天氣,春節出遊,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就是初三,另外還加上,部分民眾已經提前要開工北返,國道面臨雙重壓力,不論南下北返都塞車,尤其是幾大地雷路段,像是國1新竹系統到竹北、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等,加上高乘載管制,提醒民眾錯開這些時間,避免塞到一肚子氣。

圖/TVBS

 
小客車貼緊緊,宜蘭三星鄉,湧入大量車潮,好天氣加持,不少民眾赴當地,享用美食外,還要上山一覽清水地熱景緻。

民眾vs.記者:「要往那邊去,(會不會擔心塞爆了?),會阿所以我們要趕快出發。」

民眾:「本來要去太平山,結果就上不去,他說塞車就上不去了。」

 
圖/TVBS

不過還沒上山,就開始塞車,警方也早早動員,實施交通管制,初三更是整個春節,交通最大一天,預估達140百萬車公里,國道南下新竹系統、南港系統到坪林頭城,上午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下午到晚上,換北上出現地雷路段,國1西螺到埔鹽、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關西、霧峰,國5換邊塞,頭城到坪林,北返車多,南下唯獨國3三義到台中,可能出現紅色警戒。

高公局科長徐福聲:「預估國一大概從台中雲林彰化台中,苗栗一直到新竹,這幾個縣市的路段,還有國3從南投到這個苗栗,及新竹桃園這幾個地區的路段,可能都會出現車流擁塞的狀況。」

圖/TVBS

高公局還提醒,到了下午時段,北上三路段,國5蘇澳到頭城,國1高雄至湖口,國3九如到大溪,實施高乘載管制,建議人數不滿,善用離峰時段上路,才不會一路塞塞塞,返家出遊一肚子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旅遊#國道#塞車#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864

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