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關貨櫃緝毒第一線 保三狗警官嗅端倪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2:23

把關港口安檢第一線,保三警隊的緝毒犬,可是小兵立大功!除了平時的偵爆訓練不可少,海關港口運進的大型貨櫃,都需要靠著它們敏銳的鼻子,嗅出端倪,因為貨櫃不同於販毒集團,躲在屋內的製毒工廠,貨櫃裡味道複雜,再加上經過層層包裝,防止碰撞,因次要找到毒品,可是不簡單。

圖/TVBS

 
領犬員牽著警犬繞完一整圈,四處尋找可疑的味道。狗的鼻子敏銳度是人類的40倍到50倍,訓練後,成了台灣警察的秘密武器,像這樣一發現濃濃的毒品味,就會立刻回頭再確認,各個都逃不出狗警官的鼻子。保三警犬隊進駐機場 、港口以及關口,任何毒品想偷運進台灣,馬上就破功,全台幾大運輸量較大的像基隆、台北、台中以及高雄,都需要警犬隊出勤任務,只是訓練基地在南部,經常南北奔波,出一趟任務到北部,車程至少占了一半。

比利時警犬大美,一接獲任務,速度跑得很快,但還有牠。

圖/TVBS

拉不拉多的 Funky,看起來討喜溫馴的外表下,要找揪出毒品,也難不倒,但別看他這樣,原本他可是導盲犬,保三警犬隊負責項目多,也分類訓練像是偵爆、緝毒還有緝菸3大類。
 

保三警犬隊隊長閰玉輝:「(負責)貨櫃安全檢查,跟著貨櫃到工廠倉庫裡面,去做現地檢查。那另外一方面呢,支援其他刑事單位,譬如說地檢署、刑事局’一些緝毒等等的勤務。」

圖/TVBS

過去靠著基層員警,安居緝毒專案屢獲佳績,現在這批毛警官也加入行列,站在攔毒第一線,靠著敏銳嗅覺, 讓毒品無所遁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口安檢#保三警隊#緝毒犬#毛警官#攔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9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