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英雄1:1雕像 花3個月、10多道工製作

記者 沈瑾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1:17
圖/TVBS
圖/TVBS

不少影城、玩具展,都能看到超級英雄的1:1雕像,不過幕後製作過程超複雜,費時3個月,全手工打造,從打樣、開模、上色到量產,至少超過10道工,甚至還用汽車烤漆,高品質也吸引明星們收藏。

圖/TVBS

 
真人比例超級英雄,出現在各大展覽,總能抓住粉絲目光,瞬間變成拍照熱點。

TVBS記者 沈瑾暘:「不管是在展場,還是在電影院門口,常常看到這種1:1真人比例的,超級英雄雕像,不過這麼大的雕像要怎麼做出來呢?現在帶你幕後揭密。」

走進玩具公司,設計師正忙著,把經過授權的平面素材3D立體化,不斷調整姿勢、角度 ,等送審通過,再用電腦3D打樣,交給保麗龍廠商做切割。

 
先打造出大略雛形,才能開模、翻模,接著模具裡刷上樹脂,再一層層貼上玻璃纖維,等到模具乾了,還只是初胚,得經過細部雕琢,慢慢雕刻出細節,而這一切全手工製作。

圖/TVBS

有些地方有小氣孔,還得重新補土,再磨出平滑表面,基本功夫做好之後,還得貼貼紙、區分色塊。

把不要上色的區域,先用紙膠帶覆蓋,才能讓顏色界線明顯切割,最後還得用汽車烤漆,來替鋼鐵人上色,增加光澤度和質感。

業者 魏宇聰:「我們第一次要做展,那做展的話,我們也希望有這些公仔人物在裡面,互動性會比較高很多,所以我們全台灣都在找,找不到類似的產品,所以老闆就決定我們自己研發、自己做。」

製作一隻鋼鐵人,只少超過10道工,而且幾乎全手工,慢工出細活,得花費3個月時間。

圖/TVBS

業者 魏宇聰:「史丹李他有收藏我們的產品,香港的古天樂也有蒐集我們的產品,皮克斯總部在他們的大廳,也有展示我們的產品。」

 
全球有80%的1:1英雄雕像,都來自於台灣的玩具公司,獲得不少名人青睞,透過英雄魅力熱銷全球,也算是MIT台灣之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英雄#雕像#真人比例#拍照熱點#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3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