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要拚美食經濟 台南小吃對抗韓流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4:54

一提到台南,大家一定知道小吃聞名,西門路上的知名鹹粥,大年初二,一大早就有不少遊客來吃粥暖胃,但平均要等到餐點上桌得花20分鐘,其實新春過年不少美食都得排隊,但如果好吃便宜當然等再久饕客都願意,不過也有台北人,因為韓市長帶動的熱潮,打算到高雄玩,卻因為訂不到飯店而改住台南,結果品嚐了當地知名羊肉,一家三口吃了五百多塊,讓他們覺得有點貴。

圖/TVBS

 
一大早,來碗熱騰騰的鹹粥,多滿足,位在台南西門路上的知名鹹粥,初二上午客人絡繹不絕,外帶的要排隊,內用的點好餐,平均得等上20分鐘,才能吃到鹹粥,也有人好不容易找到車位,結果要聽到要等那麼久,有點想放棄。

遊客:「我還沒吃啊,人太多了。(人太多了喔)。」

鹹粥店春節不打烊,饕客們也跟著上門,除了在地人、來光顧的,也有不少是外地遊客,像是這一家人,原本要到高雄住,但是飯店訂不到,只好住台南,白天再往高雄走。

 
圖/TVBS

遊客:「我們原本要去高雄,後來飯店訂不到,吃羊肉一點點而已,花了五百塊。」

遊客小抱怨,品嚐知名羊肉,價格有點觀光化。

遊客:「南部應該就是會比較稍微平價一點,但是有點感覺不輸台北。」

遊客:「覺得還好(價格),就沒什麼感覺。」

遊客:「我覺得韓國瑜的那種情況,只是一時的啦,就是一時的熱潮,但是台南的小吃它有歷史的基礎在。」

圖/TVBS

面對韓流,台南人不以為然,認為那只是一時的,府城小吃才是完勝;另外像是國華街也被稱美食一條街,初二早上人潮雖然沒有很多,但麵店老闆說,初一就已經忙翻了。

 
小吃業者:「昨天人超多的,昨天人從這邊排到那邊,10日收假嘛,11日正式上班,9日那天人會最多,因為10日大家都要往北部回去了。」

台南是文化古都,也被稱小吃之都,要拚觀光的高雄,也想衝美食經濟,誰勝誰負,就讓饕客們用味蕾來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台南#韓國瑜#觀光#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3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