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如果夠好 研究:大陸人平均壽命可能增3年


發佈時間:2019/02/0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指出,中國大陸的空氣品質若能改善並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標準,中國的人均預期壽命將提高2.9年。

平安健康、長命百歲是許多中國人的新年心願和對親友的祝福,中國政府則計畫在2030年將中國的人均壽命從2015年的76.3歲提高到79歲。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PIC)主任格林斯通(Michael Greenstone)對路透社表示,中國若繼續在抗汙染方面獲得進步,將可見到人民整體健康狀況的顯著改善,包括延長壽命。

他說,中國的努力已經取得了一些成績。以天津來說,過去5年以來空氣的改善,足以讓1300萬居民的平均壽命延長1.2年。

據路透社的報導,在減少煤炭使用和管控工業排放後,中國去年的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減少至每立方公尺39微克,比2017年降低了9.3%。
 

不過,這項數據仍比中國自身制定的35微克標準要高,也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10微克。

中國的健康專家將空氣和水汙染視為未來20年中國最主要的健康風險之一。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表達擔憂說,在經濟持續增長的30年後,中國將因環境的破壞導致社會動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品質#空氣汙染#平均壽命#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474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