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癮就像愛上有夫之婦 主婦的告白:喝一口覺得世界美好


發佈時間:2019/02/0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09:42

【鏡週刊報導】 我姓曾,我是個酒鬼。我從13歲就喝酒,因為我全家人都喝,在我們家喝酒不犯法。下班後先去柑仔店買二罐,回來洗澡喝酒放鬆,這種狀況維持好幾年,可是慢慢地我中午就會開始想喝,也會一直忍,忍到後來覺得太累了,先喝一口再說吧!沒喝看什麼都不順眼,很敏感、焦慮,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來走去,一口酒喝了,就覺得世界變美好,血路也通了,像打通任督二脈。

曾小姐,48歲,家庭主婦,戒酒21年 

 

陷斷片輪迴 身體走下坡
隔天我會告訴自己,今天不要像昨天那樣,絕對不要再喝,再喝就是豬,最後想說那我就當豬吧!還是當豬比較快樂,再去買一瓶,每天都在一種發誓的狀態。

喝了酒,瞬間關掉一切,記憶都不見了。醒來發現自己睡在廁所、陽台、路邊,酒退的時候會發抖冒冷汗、噁心想吐、坐立難安,酒精會來耳邊說:「喝一點就好。」天哪!現在叫我停,不如叫我去死好了,每天都在這種輪迴。喝到後來我無法工作,沒有朋友,如果死掉的話所有問題就能瞬間解決,死比活快樂。最後身體快速走下坡,眼前只剩二條路:一條是喝死、一條是戒酒。

 
我弟弟是喝死的,他喝到有幻聽幻覺,癲癇發作,騎摩托車聽見有人叫他再騎快一點。他每天喝到失去意識,有一天早上,他去工地工作,突然說身體不舒服,到車上休息,不到10分鐘就心臟麻痺過世了。那時他37歲,沒有結婚,我知道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找到同國人 跟酒精拔河
我一直想戒酒,很痛苦,試過換工作、換環境、不去找喝酒的朋友、旅行、求神問卜。醫生介紹我去戒酒會,我好像找到同國的人,有一群人和我一起跟酒精拔河。酒癮就像是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明明知道會被所有人唾棄,但就是沒辦法,所有的心、眼光離不開它身上,生活、心理狀態都被它控制住了。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酒癮患者的自白四】像多肉植物重新長大
【酒癮患者的自白番外篇】戒酒第一步:承認自己輸給酒精
【酒癮患者的自白番外篇】酒癮是一種病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主婦#酒癮#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3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