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能吃?他分享「這一罐」春聯神器 笑稱:看過的都老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01
新年一到許多人家在門口都會張貼春聯。(示意圖/TVBS)
新年一到許多人家在門口都會張貼春聯。(示意圖/TVBS)

每到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春聯,現代人都是用膠水或是雙面膠黏貼,但其實早期,若是要黏貼東西,常會用到「這一罐」。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這個「黏貼神器」,意外引發許多資深網友的共鳴,滿滿的回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這是什麼?知道這個都有年紀了!」從照片中看到,一個綠色的罐子旁邊有著一個紅色的蓋子,罐子內卻裝了滿滿的「白色黏稠物」。

 
有網友分享這一罐春聯神器,意外勾起許多資深網友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發文一出,立刻勾引許多網友的回憶,不少人直呼「以前每年春聯都用這個」、「老爸超愛用」、「都用這個黏東西」;還有網友直言「這是春聯神器,黏上後都不太會掉,超強!」

究竟這一罐到底是什麼?有資深的網友解答「糨糊」(又名漿糊),它的黏性超強之外,味道也讓人難忘。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它的包裝也有所不同;而且還有網友爆料,「它竟然是可以吃的!」讓許多人驚訝不已。

有網友解釋「以前的白糊仔是可以吃的,天然無毒」、「上次吃是國小的時候了,以前的真的是用糯米做的,是可以吃的,但是現在的就不知道能不能吃了…」它是一種以糯米或其它富含澱粉的穀物為主原料製成的天然黏合劑。功能與膠水、樹脂大同小異。
 
還有其他網友分享糨糊的包裝,最右邊那一貫則是膠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糨糊是古代中國和鄰近國家經常使用的一種黏合劑,即使在邁入現代化並出現許多化學黏著劑後,糨糊仍是當地常見的黏合材料。傳統的糨糊是天然無毒性的,可以食用。由工廠生產的糨糊則多半有不能食用的化學添加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聯#糨糊#雙面膠#黏稠#化學#添加物#樹脂#膠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7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