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自由度評比 台灣獲93分續列自由國家


發佈時間:2019/02/0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日公布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芬蘭、挪威和瑞典3個北歐國家同以滿分100分居首,台灣則以93分並列第26,續列自由國家,中國大陸僅獲11分。

總部在華盛頓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說,2018年全球自由度連續第13年下降,在報告評估的195個國家中,86國被評為「自由」,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還有50國為「不自由」。

 

台灣得分與去年同為93分,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的96分,還高於法國、義大利和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

中國大陸以11分名列後段班,仍列為「不自由」國家。報告中指出,中國將上百萬穆斯林關進「再教育營」,並利用騷擾、引渡要求、綁架甚至謀殺等手段針對海外異議分子,將全世界變成間諜和刺客的狩獵場。

自由度排行榜前10名除了芬蘭、挪威和瑞典,接下來依序為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烏拉圭、澳洲、盧森堡和並列第10的愛爾蘭與另一北歐國家丹麥。
 

敘利亞以0分排名最後,其次是西藏1分,同為2分的土庫曼、厄利垂亞和南蘇丹。北韓以3分排名倒數第6。

美國之音(VOA)報導,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說,過去一年來,68個國家遭遇了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的淨下降,僅有50個國家自由度有所提高。不論是美國這樣的老牌民主國家,還是中國、俄羅斯這類堅定的專制政權,民主退潮已是遍及全世界的普遍趨勢。

報告說,儘管以全球標準來看,美國的民主依然強勁,但過去8年來,美國的民主被嚴重削弱,在100分的評分中獲得86分,低於法國、德國、英國等民主大國。

自由之家並指出,隨著美國終止在全球範圍內支持自由和公正,很多國家可能會轉向中國,將其視作美國領導力的替代者。

自由之家全球出版高級主任李普奇(Sarah Repucci)說:「如果這種平衡持續趨向獨裁政權,殘餘的自由社會將在一個更危險、更混亂的世界中孤立無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由度評比#自由之家#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