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烘爐地拜財神 上山管制車程耗時逾150分

記者 張弦 / 攝影 李偉華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9:42

大年初一許多人出門拜拜,北中南知名財神廟,滿滿都是走春人潮,但也因此出現大塞車!像是台北知名的烘爐地財神廟,平時從山下到山上,車程大約十分鐘,但大年初一駕駛們塞在車陣中,花了一個多小時都還上不了山。

圖/TVBS

 
車、車、車,一輛接著一輛,放眼望去整條路塞滿滿,馬路宛如變成停車場。

記者張弦:「初一想拜財神,還真的是要有點耐心,可以看到長長的車龍,全部都是要上山,去台北知名的烘爐地拜拜的,不過因為車潮實在太多了,所以可以看到,沿路都有警察設置管制點。」

就怕造成大迴堵,得嚴格控管放行的車輛數量,警察預估想上山恐怕至少三小時。

 
圖/TVBS

民眾vs.記者:「一個半小時,平常大概開多久就可以到?平常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吧。」

民眾:「一個差不多一個小時了吧。」

民眾:「想說第一天開春,來祈求一個平安健康,居然要塞這麼久。」

平地等了一小時都還沒有上山,好不容易拚上去了,想見財神一面或是摸摸金元寶、求錢母,也得繼續排隊,北中南都一樣,彰化關帝五路財神廟,也是滿滿走春人潮。

圖/TVBS

有人用10元換虎爺幣1元,象徵跟財神換錢,或是財神卡貼手機,講到哪賺到哪,這位小姐則是把包包過火,希望錢財入袋。

民眾:「財源廣進啊,進我們的袋子裡面,賺錢飽飽的。」

 
關帝五路財神廟館長林玉青:「求什麼財,我們的職業是什麼,一定要跟我們的五財神稟報。」

大年初一走春第一站,許多人都選擇廟裡,再塞車也要拜,就希望新年求個好彩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塞車#排隊#財神廟#人潮#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02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