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嘲諷習近平? 蘇貞昌抱維尼:防疫別互害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9:49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拍影片,呼籲大陸要通報豬瘟疫情,還要兩岸不要互相傷害。只不過這影片當中,蘇貞昌卻是抱著一隻「小熊維尼」,被解讀是在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TVBS

 
主持人:「原來如此,而且台灣的養豬產業鏈。」

和主持人錄過年節目,但仔細看,蘇貞昌一手抓著這桌上的小熊維尼,原來別有用途。

行政院長蘇貞昌:「所以我說要請中國政府,加強防疫,並且告知疫情,鄰居應該要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傷害。」

 
講到中國政府四個字,鏡頭還特別拉近到小熊維尼身上,這不外乎就是在用小熊維尼來代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TVBS

TMZ記者:「當地政府禁止所有,在社群網站和網站上與小熊維尼相關的PO文。」

外媒報導,小熊維尼早就被大陸社群媒體封殺,主因正是這張習近平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並肩在草皮上行走的照片,被說是小熊維尼和跳跳虎,讓習近平很介意,這被大陸封殺的維尼熊,蘇揆卻抱著它向對岸喊話加強防疫豬瘟。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就是一副調侃、諷刺的意思,我覺得如果他用這樣的心態,兩岸永遠不會和平。」

圖/TVBS

這影片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直接說,竟然拿維尼太酸了,維尼我笑了,但也有人反酸說,閣揆把自己格局拉到鄉民程度,施政無政績,只剩向對岸嗆聲這一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想蘇院長想表達的是,只要不傷害台灣的立場,兩岸可以做兄弟。」

 
同黨立委幫忙解釋,說抱著小熊維尼,代表蘇揆在向習近平釋善意,展現友善親近,這一個維尼藍綠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小熊維尼#豬瘟#兩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1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