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閉關準備國情咨文 擬不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9:29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台灣時間6日上午發表國情咨文,這次的國情咨文因為政府關門延期,主題定調為「選擇偉大」,內容聚焦邊境安全、美中貿易以及北韓,川普上周表示。不排除在國情咨文中宣布緊急狀態,不過白宮高層透露,川普應該不會宣布緊急狀態,而是呼籲兩黨互相禮讓及合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假期,回白宮閉關準備國情咨文,雖然他之前放話不排除宣布緊急狀態,不過最新民調顯示,6成6民眾反對動用緊急命令蓋牆,讓他態度放軟。

記者:「川普國情咨文的初稿,不包括宣布緊急狀態,取得邊界圍牆經費。」

根據白宮高層官員,川普將在國情咨文時避開緊急狀態議題,轉而呼籲兩黨合作,不過離下一次政府關門只剩10天,川普態度還是很強硬。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會讓政府再關門嗎?我們得看看2月15日會發生什麼事,你不排除這個可能,我不排除任何事。」

其實政府關門已經讓川普嘗到苦果,他的施政滿意度掉到只有4成,不肯妥協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支持率卻往上爬,讓川普只好吹噓政績模糊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你不能彈劾,我們國家史上,前兩年政績最好的總統。」

川普說自己忙翻拚經濟拚國安,不過根據白宮流出的總統行事曆,川普每天不拖到11點不辦公,還經常發推文看電視,不少人呼籲他多花點時間跟民主黨協商,別再浪費時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關門#國情咨文#圍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20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