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馬杜洛失勢 歐盟拉美多國挺反對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9:05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獲得越來越多國家支持,歐盟28國中已有17個國家,承認瓜伊多是合法政權,就連由拉丁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也宣布力挺瓜伊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聲勢直直落,因為越來越多國家,改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從德國、西班牙、英國、波蘭、立陶宛、比利時、捷克、葡萄牙、愛沙尼亞,超過20個國家承認。」

光是歐盟就已有17國跟馬杜洛說掰掰,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就連拉丁美洲國家跟加拿大組成的利馬集團,也承認瓜伊多政權。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我們支持瓜伊多,並承認他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我們承認且支持委內瑞拉人民,享有民主的權利。」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宣佈撥款4千萬美元,對委內瑞拉進行人道救援,但他們排除軍事介入委國的可能性,而說出兵是選項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被馬杜洛警告,不要亂插手。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唐納川普,你給我停下來,你正在犯錯,這將讓你的雙手染血,你將讓總統任期沾血。」

馬杜洛一面對美國放狠話,一面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告狀,說他已致函教宗,希望他能介入調解。

他的對手瓜伊多則是指控馬杜洛,企圖將12億美元轉到烏拉圭,並呼籲烏拉圭,不要幫助馬杜洛從事非法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瓜伊多#歐盟#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