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不好說! 南鯤鯓代天府首度抽無國運籤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5:38

農曆新年,台灣各大廟宇按照慣例,抽未來一年國運籤,先前成功預言女總統的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連續三年抽到中下籤及下下籤,這次廟方為了避免爭議決定不解籤詩,沒想到抽出的60支籤,都擲出「笑筊」,也就是60支籤都不是神明認定的,打破廟方3百多年紀錄,首度出現抽不出籤的事情。

圖/TVBS

 
大年初一,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按照古禮抽三個聖杯落定,要抽出2019年的國運籤,但一連好幾個都是笑筊。

廟方人員:「請賜筊,笑筊,笑筊。」

眼見籤桶一支一支抽出來都不是,籤桶內共有60支籤全部槓龜,最後由廟方人員宣布今年國運籤沒有抽出。

 
圖/TVBS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今天60支籤全部抽光光都擲不到三聖筊,這是打破358年以來都不曾這樣。」

打破廟方3百多年的紀錄,先前最多只有23支籤,今年抽了60支抽不出來,對於國運籤沒籤,民眾則有不同看法。

民眾:「可能政府施政無能,一些政策一再改變,今年對政府沒信心也看不下去。」

民眾:「我覺得就是人定勝天搞不好。」

圖/TVBS

民俗專家羅川淮:「祂覺得今年這個天機如果洩漏出來的話,會造成我們目前台灣的一個政局的動盪,另外祂的代表的意思就是說,所有的台灣人民恪守本分。」

民眾看法兩極,而民俗專家解釋可能是擔心籤詩造成恐慌,但只要恪守本分,基本上還不算壞,只是南鯤鯓代天府在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成功預言女總統,當時轟動全國。之後,2016年的劉志遠邠洲投軍的中下籤,和2017年的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的下下籤,以及去年的下上籤,之後2019年罕見出現沒有籤詩,一連三年中下和下下籤,引發網友留言攻擊,這回抽不出籤,民眾開玩笑說,2019國運似乎連神明都不敢斷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籤#國運#笑筊#南鯤鯓#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08

0.1713